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干部人事檔案工作條例》

2018年11月29日07: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近日,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了《干部人事檔案工作條例》,並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認真遵照執行。

通知指出,《條例》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實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堅持從嚴管理干部,總結吸收黨的十八大以來從嚴管理干部人事檔案工作的新經驗新成果,對干部人事檔案工作的體制機制、內容建設、日常管理、利用審核、紀律監督等加以規范完善,是今后一個時期全國各級各類干部人事檔案工作的基本遵循。

通知要求,各級黨委(黨組)及其組織人事部門要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深入學習宣傳貫徹《條例》,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干部人事檔案作為新時代黨的重要執政資源。要著力完善管理體制、健全工作制度、細化工作標准、創新工作方式,全面提升干部人事檔案工作質量,持續推進干部人事檔案工作科學化、制度化、規范化,服務廣大干部人才,服務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服務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新華社北京11月28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29日 04 版)

(責編:謝倩、黃瑾)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