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城市基層黨建工作理論研討會在上海召開

2018年11月28日20: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上海11月28日電 (記者秦華)11月27日至28日,全國黨建研究會在上海召開城市基層黨建工作理論研討會,圍繞“健全城市基層黨建體制機制、提高城市基層黨組織領導基層治理能力”進行研討交流。全國黨建研究會會長李景田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認為,加強新時代城市基層黨的建設,是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加強黨對城市工作的領導,推進城市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迫切要求﹔是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的迫切要求﹔是完善黨的組織體系,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迫切要求。

會議指出,自去年全國城市基層黨建工作經驗交流座談會召開以來,各地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緊緊圍繞健全黨在城市基層的組織體系,強化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提升組織力,開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實踐探索,涌現了一大批特色鮮明的亮點經驗。總結好這些經驗,形成規律性認識,對下一步做好城市基層黨建工作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強調,新時代推動城市基層黨建創新發展,要圍繞落實重點任務,著眼全域推進整體提升,努力構建起區域統籌、條塊協同、上下聯動、共享共建的城市基層黨建新格局﹔要抓住街道體制改革,通過賦權擴能、調整機構,把“軸心”建強,下好城市基層黨建、基層治理先手棋﹔要深化示范引領行動,加強對城市基層黨建示范市工作指導,以點帶面推動工作﹔要扭住系統建設整體建設這個關鍵,在做強街道、強化街道黨組織統籌協調功能上有新舉措,在做優社區、把社區黨組織建成堅強戰斗堡壘上有新招數,在做實系統、健全完善“公轉帶自轉、自轉促公轉”運行機制上有新進展,在做活治理、提升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服務城市發展上有新成效。

(責編:黃瑾、姜萍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