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國家稅務總局深圳市稅務局:把思想政治工作做細

2018年11月23日08:3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在推進機構改革進程中,國家稅務總局深圳市稅務局立足改革開放“窗口”和“示范區”,深入貫徹總局王軍局長“把思想政治工作置於首位”的工作要求,堅持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做細做實做深做長思想政治工作,帶領全系統黨員干部發揚攻堅克難的改革創新精神,高質量完成各項改革任務,努力開創深圳稅收事業新局面。

思想是行動的先導。面對國稅地稅征管體制改革涉及面廣、情況復雜、任務繁重,國家稅務總局深圳市稅務局(以下簡稱“深圳市稅務局”)始終把做好黨員干部的政治思想工作作為抓班子、帶隊伍的先決條件,把隊伍穩定作為壓倒一切的政治任務。

“我們建立了局長接待制度,自6月15日起將每周三定為‘局長接待日’,專門配備接待室,由局領導輪流值班聽取干部意見建議,此外,還在官方網站公布了包括手機、座機號碼在內的意見反饋聯系電話,建立了五個與征管體制改革相關的微信工作群,在12366納稅服務平台開設稅務干部建言獻策頻道,開通督導反饋通道。”深圳市稅務局辦公室負責人張雄表示,通過上述這些舉措保証為全市稅務干部提供7×24小時的點對點溝通渠道,讓基層干部職工隨時可以反饋意見建議。

6月20日是“局長接待日”開通后的第一個接待日,深圳市稅務局聯合黨委書記、局長張國鈞准時來到接待室,得知當天沒有干部預約前來反饋意見后,便主動走訪辦公樓內的各個處室,來到稅務干部當中了解工作情況和思想狀態。他用朴實的話語鼓勵大家暢所欲言,把工作上遇到的困難主動提出來,“改革重任當前,我們設立‘局長接待日’,就是希望聆聽大家的心聲,改進我們的工作,幫助大家解決工作中遇到的實際困難。”

7月中旬,深圳市光明區稅務局組織開展了“機構改革大家談”專題座談會,不同崗位、不同年齡段的20余名黨員代表齊聚一堂,圍繞國稅地稅征管體制改革這個主題說變化、談感受,但提的最多的還是如何發揮黨組織的引領作用,做好人員整合和業務融合,釋放出改革“1+1>2”的效應。

中青年黨員干部代表董秋紅是一名在稅務征管一線奮戰了近10年的稅務干部,她就在會上“一針見血”地提出,在之前的工作實踐中,時常聽到企業財稅人員抱怨每到征期,就要兩頭跑,耗時費力﹔現在原國稅地稅兩班人馬在征管一線中要開展深入合作,讓征管、稽查的力量進一步形成強大合力。

形式多樣、快捷便利的意見反饋渠道,打破了隔閡,讓“自下而上”的聲音暢通無阻,基層干部職工的心聲能夠及時傳達,贏得全體干部職工的一致好評。據統計,深圳市稅務局通過線上、線下的渠道共搜集價值較高的意見建議30余條,涉及職能配置、業務融合、優化服務、征管改革等多個方面,全局上下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形成了推動深圳稅收事業發展的強勁動力。

(王聰 懷峰)

(責編:高巍、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