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河北輪訓兩新組織“三支隊伍”

2018年11月19日10:16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河北輪訓兩新組織“三支隊伍”

近年來,河北高度重視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黨組織書記、黨建工作指導員和黨員隊伍培訓工作,注重頂層設計,統籌資源推進,以高質量培訓提升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三支隊伍”素質能力。

制定全省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黨組織書記、黨建工作指導員和黨員隊伍培訓規劃,就培訓內容、培訓方式、組織保障等方面做出具體規定。明確提出從2018年到2020年,每年對全省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三支隊伍”全員輪訓一遍,努力建設一支守信念、講奉獻、有本領、重品行、能勝任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黨務工作的黨組織書記隊伍﹔建設一支對黨忠誠、經驗豐富、熟悉政策、責任心強、深受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歡迎的黨建工作指導員隊伍﹔建設一支政治合格、執行紀律合格、品德合格、發揮作用合格的黨員隊伍。

高標准教學,因人施教,側重崗位需求。一是堅持需求導向。根據培訓對象崗位需要和自身特點,緊扣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黨建重點工作,對“三支隊伍”分別安排政治理論、黨性黨風、黨建業務等方面培訓。二是突出現場教學。把課堂搬到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讓學員聽實事、觀實地、學實招。三是靈活方式方法。堅持集中授課、現場觀摩、案例分析、實踐體驗相結合,開展集中培訓﹔堅持滿足多樣化需求和新成立黨組織實際需要,開展上門培訓﹔堅持抓好網絡終端在每個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全覆蓋,開展網絡培訓。

高效能組織,抓要素、促規范,形成運行有力的培訓體系。一是建設培訓基地。省、市、縣三級聯動,建設省級培訓基地5個,市、縣培訓基地96個,配合培訓基地建設現場教學觀摩點430余個。二是建強師資隊伍。在省、市兩級建立培訓師資儲備庫,從省內外高等院校、各級機關業務骨干、優秀黨員領導干部中,遴選師資,省級儲備庫入選師資50名,各市儲備庫入選師資160名。三是嚴格督導考核。把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三支隊伍”培訓工作列入各級書記抓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考核內容﹔省委組織部、省委非公經濟和社會組織工委採取台賬督辦,通過調閱學員名單、課程安排以及入企(社)實地訪談等方式,對培訓工作進行督導檢查。對弄虛作假的,發現一起通報一起﹔對措施不力、責任不落實的,直接約談市委組織部和縣(市、區)委主要負責人,並通報至縣委書記和組織部長。(通訊員 冀組軒)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