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前線之聲)

理順軍地黨建運行機制

江蘇省東海縣  張開虎

2018年11月18日09:1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預備役基層黨建處在軍地黨建的結合部,隻有軍地合力抓,才能建成“合成式”黨組織。

  理順軍地黨建運行機制,增強基層黨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是預備役基層黨建工作的重點。要按照“強素質、礪精兵、抓建設、謀打贏”的總體思路,把做好應急作戰准備作為黨支部的重要使命,把完成軍事訓練任務作為衡量黨支部工作的重要標准。軍地合力加強黨支部建設,構建“合成式”黨組織,定期召開訓練形勢分析會,重大訓練活動隨時議,疑難問題現場議。

  預備役基層黨建工作還要堅持把樹牢“當兵打仗”和“任期內打仗”思想作為職能教育的重要內容,克服當“和平兵”“和平官”的思想,滿腔熱情地建設預備役連隊,隻爭朝夕地抓好應急作戰准備。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18日 06 版)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