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利用微信建“園地” 創新方式促學習

2018年11月16日10:3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黨的十九大以來,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切實做到真學、真懂、真用,人社部離退休干部局利用手機微信平台創建“學習園地”,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取得明顯學習效果。

一、轉變傳統觀念,統一建“園”思想。如何適應新形勢新要求,改變“相對固定時間,一人講大家聽,固化單一”的傳統學習方式,局黨委發動大家出主意、想辦法,獻計獻策,探索靈活有效的學習方式。大家建議,利用手機微信平台搭建“學習園地”,發揮信息量大、時效性強、便於相互學習交流的特點,以此促進學習效果的提高。

二、聚焦理論武裝,明確建“園”主旨。建“學習園地”的根本目的就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通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不斷增強全局同志的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努力做到政治合格、執行紀律合格、品德合格、發揮作用合格,充分發揮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

三、細化責任分工,加強“園地”管理。為確保“學習園地”內容及時更新、不斷豐富,局黨委充分發揮局機關黨支部委員的作用,明確具體分工,要求每一名支委分別關注黨建類微信公眾號,先學一步。局黨委通過建機制、定規章,形成了由黨委辦公室專人負責日常管理,全局同志共同參與建設和維護的長效機制。堅持督導和總結講評,對利用“學習園地”開展學習教育情況,堅持在全局人員會議上予以講評,表揚轉發學習內容及時、豐富,以及學習認真、善於思考,撰寫心得體會深刻的同志,對一些學習不夠認真主動的同志予以批評教育。

四、活躍學習氣氛,拓展“園地”功能。局黨委倡導人人都要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獲,分享思想火花、深刻感悟。為使交流學習體會經常化,專門制定了具體辦法,提出發表體會文章的數量和質量要求,並安排專人負責做好發布學習體會的督促、統計工作,選擇優秀學習體會文章刊登。與此同時,以處室為單位選出代表,採取競答形式,開展政治理論學習答題競賽,對優勝者予以獎勵。目前,已組織5次筆試和競賽,有效地調動了大家的學習積極性,起到了很好的激勵和促進作用。

五、注重學習實效,發揮“園地”作用。利用“學習園地”營造了濃厚的學習氛圍,有效提高了學習教育的時效性和吸引力,促進了學習教育的常態化制度化,從而推動離退休干部工作水平逐步提高。通過深入學習,全局同志對做好離退休干部工作的光榮感、使命感和責任感進一步增強,堅持從日常工作中轉作風、樹新風,更好地為廣大離退休老同志搞好服務。(任安航)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