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周海江:以中國特色現代企業制度落實“兩個健康”

2018年11月14日16:1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民營企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13日上午,江蘇省委、省政府在南京召開全省民營企業座談會,聽取民營企業家對發展民營經濟的意見建議。中國民間商會副會長、紅豆集團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等八位企業家代表先后發言,暢談了學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的體會和感受,表達了堅定不移做強做優企業的信心和決心。

能夠出席11月1日總書記主持召開的座談會,周海江很激動,他說,此次座談會意義深刻。總書記的講話一掃霧霾,驅除了籠罩在民營企業心頭的陰影,讓民營企業真正吃上了“定心丸”。

習總書記特別指出非公有制經濟要健康發展、非公有制經濟人士要健康成長﹔省委婁書記在日前調研民營企業發展時,希望民營企業家要“有立場、有思想、有情懷、有堅守、有匠心”。民營企業落實總書記講話精神,就要扎扎實實努力實現“兩個健康”。紅豆集團的做法,就是進一步探索實踐“現代企業制度+企業黨建+社會責任”三位一體的“中國特色現代企業制度”。這種三位一體的黨企融合制度,經過紅豆集團多年的實踐証明,確實能起到效促進和保障企業實現“兩個健康”的關鍵作用。

習總書記在講話中明確要求,鼓勵有條件的民營企業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周海江認為,民企必須建立現代企業制度,才能更好地激發企業活力。因為建立完善“現代企業制度”,可以為實現“兩個健康”打好基礎。

民企在面臨困難、受到干擾時,如何做到信念信心毫不動搖?周海江說,紅豆幾十年發展經驗表明,就是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講正氣、走正道,保持定力,把黨建工作融入企業發展,可以克服民企存在的決策不准、人才不足、人心不齊的先天缺陷。所以搞好“企業黨建”,可以為實現“兩個健康”提供保障。

周海江說,紅豆集團多年來一直積極履行社會責任,資助各類公益事業,近年來共捐款捐物5.2億元,另外還倡導實踐了“八方共贏”理念。周海江認為,積極履行“社會責任”,為實現“兩個健康”勇擔使命。

周海江表示聽了總書記的講話,我們廣大民營企業為實現“兩個健康”更有目標和信心。經過紅豆集團多年的實踐証明,“現代企業制度+企業黨建+社會責任”三位一體的“中國特色現代企業制度”確實能起到有效促進和保障企業實現“兩個健康”的關鍵作用。

改革開放以來,民營經濟已成長為國民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成為了支撐和推動中國經濟增長的重要力量。11月1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民營企業座談后,從中央到地方迅速行動,紛紛出台幫助民企解難的具體措施。此次江蘇省召開的會議,目的也是正確認識當前我省民營經濟發展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推動各項惠企政策落地落細落實,讓民營經濟創新源泉充分涌流、創造活力充分迸發,推動全省民營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