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進行時——中央和國家機關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工委舉辦深入學習貫徹
習近平總書記“7·2”重要講話精神專題培訓班

2018年11月12日11:5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推動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同團中央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集體談話時的重要講話和團十八大精神,中央和國家機關團工委於11月6日—8日在京舉辦團干部專題培訓班。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委員段余應出席開班式並講話。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團干部120多人參加培訓。

段余應同志強調,習近平總書記“7·2”重要講話深刻回答了青年和共青團事業發展中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根本性問題,是指導新時代青年和共青團工作、推動新時代中國青年運動的綱領性文獻,是做好青年和共青團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重要講話精神,首先要牢記“七個明確”,將黨中央對青年工作的要求作為新時代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工作的指南,領悟深刻內涵,把握實踐要求,自覺體現在工作部署上,落實到實際行動上。要准確把握新時代共青團的職責使命,抓住“三個根本性問題”,奮力開創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工作新局面,以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青年為重點,加強政治引領,引導青年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廣泛動員青年把人生理想融入國家和民族的事業中,立足本職崗位、永葆奮斗精神,青春建功新時代﹔當好黨聯系青年的橋梁和紐帶,更好聯系服務青年,針對青年分布結構的新變化,推進組織和工作全覆蓋,針對青年學歷高、經歷少的特點,補齊素質短板,針對青年工作學習生活的新需求,豐富服務內容,針對青年社會生活方式新變化,創新服務方式方法。要聚焦強“三性”、去“四化”,推動中央和國家機關共青團改革再出發,不斷夯實基層、活躍基層、服務基層。要切實落實全面從嚴治團要求,進一步提高團組織的凝聚力戰斗力,嚴格政治建設,嚴格團干部和團員隊伍建設,扎緊從嚴治團的制度籠子。

培訓班邀請團十八大精神宣講團成員陳章樂圍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7·2”重要講話和團十八大精神進行了輔導。中央組織部、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教育部、農業農村部、商務部等16個部門機關團委進行了經驗交流。參會人員圍繞加強青年思想政治引領、服務青年成長發展、推進共青團改革、落實從嚴治團等重點工作進行了深入討論。大家認為,通過培訓,進一步明確了黨中央對青年工作的基本要求,明確了新時代中央和國家機關共青團面臨的職責使命,明確了深化改革和從嚴治團的思路和重點,堅定了做好中央和國家機關青年和共青團工作的信心。大家表示,要以這次培訓班為契機,爭做“青年大學習”的領頭羊,帶領廣大青年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廣大青年堅定不移跟黨走、跟習近平總書記走的思想自覺,轉化為廣大青年勇當新時代奮斗者的精神動力,轉化為廣大青年立足本職、奮發進取,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貢獻聰明才智的實際行動。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