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河北灤州:採取“四互”舉措發揮入黨培養聯系人作用

2018年11月12日16:5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進一步加強入黨積極分子的培養教育和考察,河北省灤州市以思想互融、知識互學、工作互促、素質共提為內容的“四互”舉措發揮入黨培養聯系人作用,把黨要管黨、從嚴治黨要求落實到發展黨員工作的每一個環節。

思想互融,當好知情人。入黨培養聯系人與積極分子結對子、交朋友,談心談話做到經常、融入日常,全面了解其政治覺悟、道德品質、現實表現和家庭情況等。實時關注入黨積極分子的思想動態,著重從“四個意識”“兩個堅決維護”等方面進行正面教育,多層次、多角度地強化入黨積極分子對黨的歷史、發展、奮斗目標的正確認識和理解,讓其思想意識與黨員同步,進一步端正入黨動機。

理論互學,當好引領人。組織入黨培養聯系人對黨的基本知識進行歸納,總結形成關於黨章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知識點229條,抓住工作生活的小時段,向入黨積極分子介紹黨的基本知識。吸收入黨積極分子列席黨小組會、上黨課,教育引導入黨積極分子全面深入地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逐條逐句研讀黨章,進一步扎實理論基礎。

工作互促,當好幫帶人。有計劃地給予入黨積極分子一定的工作任務,充分發揮入黨培養聯系人在自身技術領域、崗位職責范圍內充分發揮專業技術、崗位爭先的幫帶作用,幫助入黨積極分子在工作實踐中改造世界觀,充分接受鍛煉和考驗。同時,對入黨積極分子進行專業培訓,讓其成長為技術能手、崗位標兵,充分發揮先鋒模范作用。

素質互提,當好介紹人。一方面,入黨培養聯系人定期帶領入黨積極分子列席參加黨課、黨員大會、黨員志願服務等黨的各項活動,讓其比照黨員標准,接受鍛煉和考驗﹔另一方面,加強跟蹤考察,就品格特質、綜合能力、工作活力等方面進行綜合評判,並將評判結果寫入《入黨積極分子培養表》。對不符合條件的提出調整意見,對符合條件的做好提名推薦。

(趙振鑫)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