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以黨建力量引領新時代新稅務

——江蘇省連雲港市稅務局基層黨建工作紀實

2018年11月08日13:4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1月8日,連雲港市委組織部組織全市30多家單位黨建工作負責人到市稅務局觀摩學習基層機關黨建工作,並對市稅務局“主題黨日+”“兩學一做 愛黨興稅”主題活動等創新做法給予了高度的肯定,創新項目進行推廣。

全國稅收征管體制改革以來,連雲港市稅務局黨委圍繞“新機構新服務新形象 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主題,開展系列黨建活動,將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貫穿於征管體制改革和稅收業務工作的全過程,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得到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展示,走出了一條以黨建引領新時代新稅務的創新之路。

以“主題活動”為抓手,促進黨群與主業融合發展。通過舉辦“學習楷模王繼才 爭當改革先行人”活動,號召每一個黨支部都要切實發揮好黨建“第一哨所”作用,倡儀每一名共產黨員都要發揚守島有責、愛國敬業的精神。通過遞交“決心書”的方式開展黨員“我承諾我踐行”活動,對積極投身改革的先進典型授予“改革先鋒”“王繼才突擊隊”“王繼才班組”榮譽稱號,營造了履職盡責,爭當改革先鋒的良好氛圍。通過開展黨員志願者“一帶一路”千企行活動,走進港口作業區,對接中哈國際物流合作基地,深入重點稅源企業,及時了解企業經營狀況和涉稅需求,開展送政策、送服務、送溫暖活動,助力企業揚帆遠航。

以“規范管理”為抓手,從嚴夯實黨的組織基礎。按照以黨建統攬征管體制改革的工作要求,對原國地稅黨建工作管理制度進行整合,分“文件、職責、陣地、教育、考核”等五種類別進行梳理和規范,編印《基層黨支部工作手冊》和《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工作規范》。推行“新三會一課”制度,將黨員個人績效點評會、優化營商環境座談會、作風效能促進會和黨風廉政教育專題學習融入傳統意義的“三會一課”,促進黨的建設與稅收業務的融合共生。

以“樣板支部”為抓手,打造黨建堡壘精品工程。在機關黨支部中廣泛開展“一線筑壘”工程,合力打造“稅務藍中黨旗紅”“聚焦20號”“稅務愛心媽媽”、“絲路綻放藍蓮花”等黨建品牌。通過開展“十佳支部工作法”評選展示, 推出了“支部5A工作法”、“指尖上的微支部”“退稅360”、“智稅黨建”等一系列特色支部工作項目,不斷創新機關黨建工作方法,把黨建優勢轉化為改革優勢,把黨建成果轉化為發展成果,傳遞出港城稅務黨員干部的正能量、好聲音!

(孫軍、劉文靜)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