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四川省政協落實加強人民政協黨的建設工作要求

2018年11月01日14:19    來源:人民政協報

原標題:四川省政協落實加強人民政協黨的建設工作要求

10月22日,四川省政協召開黨組會,傳達學習全國政協召開的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論研討會精神,並就貫徹落實中共中央辦公廳《關於加強新時代人民政協黨的建設工作的若干意見》(以下簡稱《若干意見》)進行具體部署。

今年8月,四川省政協組織3個調研組,分赴成都、綿陽、內江、資陽、眉山、甘孜等6個市(州)24個縣(市、區),重點就各地加強政協工作特別是黨的建設工作展開調研。針對調研中發現的思想認識不到位、組織設置不健全、政協特點不突出、黨員委員作用發揮不充分等問題,四川省政協結合調研成果,認真研究並於10月中旬制定下發《省政協貫徹落實〈關於加強新時代人民政協黨的建設工作的若干意見〉重點工作任務清單》。

該清單明確了抓好《若干意見》的學習貫徹、完善政協系統黨的組織建設、探索制定和落實政協黨組成員聯系黨員委員,黨員委員聯系黨外委員的試行辦法、探索黨員委員開展組織生活的試行辦法等15項重點工作的具體任務、責任單位。縱觀整個清單,無論是發揮好政協黨組織作用,還是完善政協系統黨的組織建設,抑或是實現黨的工作對政協委員全覆蓋,無不體現了新時代人民政協黨建工作的重要性。

“進一步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走深走實,關鍵是要聚焦習近平總書記對黨的人民政協理論的原創性貢獻,堅持學用結合、學以致用。”四川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柯尊平在黨組會上強調,要深刻把握新時代人民政協歷史方位的重大判斷,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中心環節,強化人民政協是黨和國家一線工作重要組成部分的擔當作為,努力開創政協工作新局面。(通訊員郭健記者韓冬)

(責編:王玥芳、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