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
表彰脫貧攻堅20個先進集體50名優秀個人

2018年11月01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0月31日電  (記者江琳)中央和國家機關脫貧攻堅先進集體、優秀個人表彰大會暨先進事跡報告會10月30日在京召開。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對20個先進集體和50名優秀個人進行了表彰。

會上6位同志分別代表先進集體和優秀個人作了發言。他們講述了矢志脫貧攻堅的感人故事,集中展示了中央和國家機關廣大扶貧干部心系群眾、勇於擔當的為民情懷,甘於吃苦、無私奉獻的崇高品質和腳踏實地、干事創業的優良作風。

據悉,目前中央和國家機關定點扶貧單位共選派扶貧干部500余人,其中駐村第一書記170多人。在目前全國已經宣布脫貧摘帽的153個貧困縣中,中央和國家機關定點扶貧縣達到30個,約佔20%。在近3年的全國脫貧攻堅獎表彰中,中央和國家機關有多個集體和個人獲獎。

會議強調,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定點扶貧是黨中央交給中央和國家機關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要准確把握目標要求,牢牢抓住“精准”這一主線,注重發揮單位、行業優勢,抓好黨建促脫貧攻堅,激發內生動力,改進工作作風,扎實推進中央和國家機關定點扶貧工作。要強化責任擔當、細化目標任務、明確責任清單,狠下“繡花”功夫,加強考核督促,推動黨中央關於脫貧攻堅的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 人民日報 》( 2018年11月01日 04 版)

(責編:謝倩、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