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召開警示教育大會 

2018年10月31日14:0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0月30日下午,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召開警示教育大會,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落實中央和國家機關警示教育大會部署,通報總局系統近年來查處的違紀典型案例,深化黨風廉政教育。中宣部副部長,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聶辰席出席會議並講話。

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高建民主持會議並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對中央和國家機關開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批示、丁薛祥同志在中央和國家機關警示教育大會上的講話精神和黃坤明同志有關批示要求。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張宏森通報中央辦公廳部分嚴重違紀違法案例查處情況及其警示教訓、十八大以來中央和國家機關黨員領導干部違紀典型案例和總局近年來查處的違紀典型案例。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宣部紀檢監察組組長賈育林針對這些案例反映出的問題進行客觀、深入的分析,對總局系統進一步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提出“改”“戒”“管”“查”的指導意見。

聶辰席強調,總局開展警示教育,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就是要使總局系統廣大黨員干部從身邊人的問題上深思警醒,真正觸及靈魂,深刻汲取教訓,時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不斷加強黨性修養,增強紀律規矩意識,永葆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本色。總局系統全體黨員特別是各級領導干部要站在旗幟鮮明講政治的高度,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切實增強“四個自信”,自覺踐行“四個服從”,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案為鑒、汲取教訓、警鐘長鳴,筑牢拒腐防變堤壩,落實管黨治黨責任,不斷把從嚴治黨引向深入,為推動廣播電視繁榮發展、更好服務黨和國家工作大局提供堅強保証。

聶辰席強調,要堅持問題導向,從總局系統發生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訓、深化認識,切實增強推進黨風廉政建設的思想和行動自覺。深入實施“年初定責、年中督責、年底述責”工作機制,推動黨員領導干部知責、盡責、負責,層層傳導壓力,壓緊壓實責任。要加強黨性修養,始終對黨絕對忠誠,做政治堅定的“老實人”,始終注重廉潔自律,做品行過硬的“干淨人”,始終牢記干字當頭,做干事創業的“帶頭人”。要堅決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加強監督執紀問責,不斷完善管黨治黨制度機制,不斷開展警示教育,推進總局風清氣正政治生態建設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宣部紀檢監察組副組長羅明成、四室主任王強,總局機關全體干部,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辦公室(黨辦)、財務、人事、紀檢等部門負責人,總局全體黨支部書記共800余人在主會場、分會場參會。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