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十九屆中央第一輪巡視公布四個單位和地區整改情況

2018年10月31日08:1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0月30日電  (記者姜潔)10月30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公布了十九屆中央第一輪巡視的4個單位和地區整改情況。

中國旅游集團有限公司黨委對巡視反饋的4個方面、9類問題進行逐條梳理,將專項整改方案細化為110條整改措施,列出問題清單、任務清單和責任清單,將巡視整改任務分解至每一位黨委委員和相關職能部門、二級公司主要負責人,分別提出整改目標、責任單位和時限要求,明確哪些是必須立行立改的,哪些是需要一段時期整改到位的,哪些是需要長期堅持的。截至目前,集團制定的110項整改措施已完成(或階段性完成)56項,年底完成34項,長期堅持的整改措施20項,已修訂完善相關規章制度16項。集團黨委、紀委高度重視,本著嚴肅查處、立行立改和“件件有著落、件件有結果”的原則,對中央巡視組移交和反饋意見中提到的全部問題線索安排調查處理。截至目前,共給予黨紀處分和組織處理73人次。其中,移送司法1人,黨紀處分4人,辭退1人,撤職免職4人,降職降級7人。

廣東省委整改落實方案把中央巡視組指出的6方面問題和提出的7方面意見建議逐一分解細化,對應提出111條整改措施,對整改任務實行分類管理,按照具體問題立行立改、重點問題專項整治、長期推進工作持續深化的標准分類建立台賬,專人負責督辦,與各責任單位上下聯動、實時對接,每周梳理對賬,滾動跟蹤盤點,確保問題無一放過、線索無一落空、意見逐項落地。針對腐敗存量仍然不小問題,今年1—9月,全省紀檢監察機關共接受信訪舉報6.2萬件次,處置問題線索3.8萬件,談話函詢3074件次,立案2.06萬件,處分12783人(其中黨紀處分11696人)。其中,處分廳局級干部110人,縣處級干部768人,鄉科級干部2088人,一般干部1899人,農村、企業人員等其他人員7918人。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處理30288人次,第一、二、三、四種形態處理人數分別佔處理總人數的56.1%、28.9%、8.7%、6.3%。

中糧集團黨組將巡視反饋的4個部分10個方面內容細化為47個具體問題,分別研究制定了專項整改方案,列出詳細的問題清單、任務清單和責任清單,明確分管黨組成員、牽頭落實部門、責任主體和協調人、督辦人。召開領導班子中央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黨組查找了31個問題和不足,並提出了24條整改措施﹔黨組成員查找了115個問題和不足,相互提批評意見83條,並提出了84條整改措施。巡視以來,中央巡視組先后向中糧集團黨組和黨組紀檢組移交了問題線索和信訪件。根據干部管理權限,集團黨組、黨組紀檢組和各二級公司紀委分別按照談話函詢、初步核實等方式進行處置,嚴肅查處各類違紀違規違法問題,截至2018年9月20日,給予黨紀處分35人,政務處分7人,移交有關監察委員會2人。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針對巡視指出的問題梳理出26項具體問題,目前已解決或基本解決的有12項。圍繞推動問題解決,確定了129條整改措施,目前已落實或基本落實的有27條,計劃2018年底前落實的有54條,擬於2019年、2020年完成及需要長期推進的措施也正在按計劃推進。著力完善制度、建立長效機制,共計劃制定(修訂)重點制度40項,目前已制定(修訂)出台的有7項,已完成初稿起草的有25項,其余正在抓緊研究起草或修訂。召開部黨組巡視整改專題民主生活會,部黨組成員堅持“紅臉出汗”,緊緊圍繞巡視反饋的問題,深入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不回避、不推諉,主動認領問題,查擺差距和不足,剖析思想根源,並提出整改措施和進度安排。十八屆中央巡視以來,文藝評獎數量由530項減少為60項,壓縮比例89%。目前,文化和旅游部常設全國性文藝評獎項目僅保留中國文化藝術政府獎1項。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31日 04 版)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