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十九屆中央第一輪巡視公布3個單位和地區整改情況

2018年10月30日08:0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0月29日電  (記者姜潔)10月29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公布了十九屆中央第一輪巡視的3個單位和地區的整改情況。

中國通用技術集團公司黨組對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指出的問題進行了逐項梳理,共梳理出4個方面11類25個問題,形成了問題清單﹔對每個問題深入分析原因,研究制定了128項有針對性的整改措施,形成了任務清單。21家二級公司均對照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和集團巡視整改方案制定了自身的方案,共計查找問題385條,制定整改措施991條,使整改工作縱向貫通到底。集團黨組紀檢組對上次中央巡視移交問題線索處置情況進行了認真梳理,對中央巡視組認為處置不到位的29件問題線索,按照監督執紀工作規則重新作出處置,3件立案審查,1件正在核查,其余均已辦結。中央巡視組向集團信訪辦共移交23件信訪事項。集團信訪辦公室對信訪件進行了分類,其中涉及違紀問題3件,移交集團紀檢監察部門處理﹔20件涉及個人訴求的,已責成涉事公司或部門進行認真調查處理。

河南省委整改辦向13個專項工作組、10家牽頭單位、有關省轄市發出10期106份督辦通知,直接交辦32項具體問題,督促相關責任主體立改快改。對未按要求報送整改落實方案的3家省直單位黨組主要負責人,對整改不實的2個省轄市市委整改辦和3個縣黨委有關負責人,對個別事項整改不到位的1個省轄市市委整改辦、1個縣黨委主要負責人和1家省直單位黨組有關負責人,進行約談。著力解決監督執紀問責持續發力不夠、重點領域腐敗問題仍然多發的問題,今年3—8月,全省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16183件,黨紀政務處分19499人﹔查處資源開發、土地轉讓、工程建設、國企、金融、司法等六大重點領域案件1599件,同比增加24%﹔共查處扶貧領域違紀問題2197個,處理3713人,其中黨紀政務處分2238人,組織處理1504人,問責981人,移送司法機關85人﹔採取留置措施478人。

中國郵政集團公司黨組共制定62項整改舉措,每一項整改措施都明確了責任領導、責任部門和完成時限,做到任務到人、要求到位。各二級單位按照集團公司黨組統一部署,結合自身實際,認真查擺存在的問題,制定針對性整改方案,並經集團公司巡視整改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審核后推動實施。經過兩個月的集中整改,巡視整改台賬中的62項整改措施,完成和階段性完成整改措施58項,部分完成2項,待完成2項,目前正在扎實推進,巡視整改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對中央巡視組移交集團公司黨組紀檢組信訪件,均已按照規定進行了處置。對於已完成核查的,給予黨紀政務處分16人(其中二級領導人員4人),誡勉談話26人(其中二級領導人員5人),調整崗位3人,通報批評37人。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30日 04 版)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