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十九屆中央第一輪巡視公布五個單位和地區整改情況

2018年10月29日08:3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0月26日電  (記者姜潔)26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公布了十九屆中央第一輪巡視的5個單位和地區整改情況。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把巡視反饋意見指出的問題和專題報告、巡視檢查專項材料指出的問題細化為394項具體整改措施,逐項明確責任領導、責任單位、整改時限。對涉及有關領導干部的重大腐敗問題線索明確辦案時限、限期辦結,對全區問題線索進行再梳理、再起底,對中央巡視組移交、領導批轉、本級巡視巡察重點關注的問題線索,集中分析、及時研判、優先辦理。兩個月來,全區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453起,給予黨紀政務處分507人,其中廳級干部15人、處級干部59人。對十八屆巡視發現的突出問題整改不到位的情況,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后,制定《自治區紀委監委機關問題線索抽查復核辦法》,提出重點對初核了結的問題線索進行抽查復核,特別是對中央巡視組移交的已了結的問題線索實行100%復核,對十八屆中央第三巡視組移交的問題線索進行全面梳理,制定復核工作方案,年底前將完成復核。

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把巡視整改細化分解為8方面、11類問題、212項整改措施,明確了任務分工、進度安排和責任單位、責任人,對巡視整改任務逐項列出問題清單、責任清單、措施清單和完成清單。截至9月15日,集團黨組212項整改措施均有效落實,集團黨組健全頒布規章制度54項,各直屬單位建立完善規章制度330項。認真做好中央巡視組移交的信訪件辦理工作,對於核查中發現的問題,各相關單位紀委深入做好后續處理工作,目前,提醒談話14人,誡勉談話11人,退繳違規違紀款項14.88萬元,免職2人,延長入黨預備期並行政降一級1人,黨內警告1人,開除黨籍2人,解除勞動合同3人,涉嫌犯罪移交地方監委4人。對於核查中發現的相關問題線索,按照干部管理權限,已及時移交相關合資方處理。

四川成立省委落實中央巡視組反饋意見整改工作領導小組,細化提出200余條整改措施,分別明確牽頭領導、責任單位、整改措施和完成時限。對專項整改方案,分別明確牽頭負責的省委常委和相應工作機構,具體負責專項整改任務,形成落實巡視整改的“1+5”工作格局。加快省委第二輪巡視縣(市、區)領導干部問題線索移交,強化跟蹤督辦。開展省屬國企落實巡視整改工作專題督查,集中梳理排查國有企業問題線索,嚴肅查處違紀違法案件。針對對巡視移交的一些問題線索處理偏輕的問題,部署啟動對上一輪中央巡視移交問題線索處理情況自查自糾專項行動,糾正處理偏輕的問題,適時組織抽查核實。研究建立對巡視移交問題線索辦理不力的責任單位和責任人實行約談的工作辦法,督促提醒有關單位和人員扎實做好巡視移交問題線索辦理工作。

國家體育總局黨組研究制定了巡視整改工作方案和《體育總局黨組巡視整改問題清單、責任清單、任務清單》。同時,堅持新官要理舊賬,對上一輪巡視整改情況進行全面梳理排查,將整改不到位問題納入本次巡視整改問題清單,一體整改。此外,聚焦選人用人專項檢查反饋的突出問題,研究制定了《選人用人專項檢查反饋意見整改措施》。關於重點領域和關鍵崗位廉潔風險較大的問題,組織開展贊助物資專項檢查,聘請專業機構分兩個階段對重點單位和協會進行檢查,7月18日集體進駐第一批中央巡視組移交問題線索的單位,8月28日已全部完成單位本級現場檢查和問題核查﹔9月3日集體進駐第二批單位,目前已經完成本級現場檢查,擬於10月中旬完成全部專項檢查工作。

中儲糧集團公司黨組對照中央巡視反饋意見,原原本本將反饋的問題和整改意見建議逐條逐項“對賬”,梳理細化為52個整改問題,相應制定168項整改任務,建立問題清單、任務清單、責任清單和整改台賬,明確時間表、路線圖、責任人。截至目前,根據中央巡視反饋意見細化的52個問題整改推進有序,32個已基本完成整改或立行立改,其中19個建立完善了制度並長期堅持,其余20個正按整改方案積極推進。全面核實違規問題發生的具體時間、涉及的糧食數量、收儲企業違規所得及損失等情況,在此基礎上分門別類明確了具體整改措施並建立了整改台賬。截至目前,已完成問題整改62%。巡視期間,中央巡視組向集團公司黨組移交了一批反映領導干部的問題線索,集團公司黨組根據干部管理權限,對查實的違規違紀問題,嚴肅追責問責。共計給予黨紀政務處分60人,組織處理15人。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27日 04 版)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