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十九屆中央第一輪巡視公布五個地區和單位整改情況

2018年10月29日08: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0月27日電  (記者姜潔)27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公布了十九屆中央第一輪巡視的5個地區和單位的整改情況。

中國華電集團有限公司黨組集體研究巡視整改工作方案,逐項梳理分解、逐項明確任務,形成了《十九屆中央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工作清單》《十九屆中央巡視專題報告整改工作清單》,共梳理出12個方面、88個整改事項和5個需要研究探索事項,並嚴格確定了整改目標和完成時限。截至9月中旬,88個整改事項已完成62項,完成率70%。加大重點領域腐敗問題懲治力度,在去年開展“四項治理”(招標管理、煤炭營銷、融資性貿易、個人經商辦企業)基礎上,今年開展了新一輪“四項治理”,對工程建設、財務管理、資產處置、多經企業等重點領域開展專項整治。收到中央巡視組移交的線索材料后,華電集團黨組紀檢組迅速行動,完成對全部線索材料的梳理分析和統一登記,並研究制定了處置工作方案,已按要求上報處置結果。

湖南省委聚焦巡視反饋指出的問題,制定巡視整改方案,逐一明確牽頭省委常委、責任單位、整改措施和完成時限。目前,大部分個案問題已基本整改到位,其他問題的整改及建章立制工作正在有力有序推進。持續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1—8月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受理信訪舉報43094件次、立案20251件、結案13901件、處分13608人,同比分別增長8.9%、20.4%、14.9%、13.6%﹔立案審查廳級干部60人、處級干部566人﹔追回外逃人員10人﹔有810名黨員干部主動向紀檢監察機關交代違紀違法問題。中央巡視組在巡視期間和反饋巡視意見時移交了一些問題線索,省紀委監委嚴格按照要求分類處置、逐件核實,將按規定的時間節點向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有關監督檢查室報送辦理進展情況。

河北省委堅決擔負起巡視整改主體責任,成立了整改落實工作領導小組,下設4個專項小組,分別負責中央巡視組要求的4個方面問題整改工作。通過兩個月來的努力,巡視整改取得實實在在成效,中央巡視反饋的4個方面、20項問題基本整改到位。針對中央巡視組反饋指出的國資委系統違紀違法問題嚴重問題,加強問題線索排查,健全常態化監督機制,進一步織密制度的籠子。中央巡視移交省國資委監管企業問題線索64件,已查結48件,辦結率75%。以巡視移交問題線索查否率高、處理偏輕偏軟等為重點,在全省開展案件質量大檢查。狠抓巡視移交線索處置,並督促快查快結、形成震懾。針對中央巡視移交的問題線索建立了交辦線索台賬,實行一件一登記,逐項嚴格查辦,加大工作推進力度。中央巡視組移交省紀委監委的問題線索,部分已查結或基本查結。

貴州省委制定印發了省委整改方案,8個整改專班巡視整改方案以及6個專項整改方案,全省總體上形成了“雙1+8”的巡視整改工作體系,即以省委巡視整改工作領導小組為總攬、以8個整改專班為單元、以各地各部門巡視整改工作小組為依托的“1+8+N”組織落實體系﹔以省委巡視整改方案為主體、以8個整改專班巡視整改方案為支撐、以6個專項整改方案、3個專題整改方案、各市州黨委和貴安新區黨工委整改方案為補充的“1+8+N”任務分解體系。持續保持懲治腐敗的高壓態勢,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強化運用“四種形態”,對不收斂不收手和關鍵少數腐敗問題堅決遏制,加大對扶貧和民生領域、群眾身邊及一些重大項目背后腐敗問題的查處力度。今年7月和8月全省紀檢監察機關立案同比上升4.9%,黨紀政務處分同比上升3%。

遼寧省委堅持全面整改和重點整改相結合,研究制定“1+4+2+10”一攬子整改落實方案,針對中央巡視反饋意見涉及的82項整改事項和“指名道姓”點出的40個具體問題,分別建立工作台賬,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對賬銷號。建立了“日報告、周匯總、周調度”的工作機制,各牽頭單位每天報告40個具體問題整改落實進展情況,各牽頭單位、各市每周匯總報送82項整改事項整改落實進展情況,省委巡視整改工作領導小組一周一調度,一周一點評,一周一部署,倒逼各方面增強主動整改的內在動力。巡視整改以來,在全省紀檢監察系統開展減存量、遏增量突出問題專項整治,截至2018年9月13日,全省存量線索處置率100%,辦結率67.76%,立案3158件,給予黨紀政務處分2081人,給予組織處理1263人,採取留置措施81人。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28日 02 版)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