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雲南富民:勾勒“344”優秀年輕干部發現培養選拔線路圖

2018年10月26日15:4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日,中共富民縣委印發了《富民縣關於適應新時代要求大力發現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的計劃》,明確“三項主要目標”“四項具體措施”“四項工作要求”,勾勒出適應新時代發展的優秀年輕干部發現培養選拔線路圖。

三項“主要目標”建設動態培養鏈條。一項目標,以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為目標,著眼今后5-10年乃至更長一段時間,放眼全縣各鎮(街道)、縣級部門,努力發現一批優秀年輕干部,加快培養進度,加大選拔力度,使年輕干部選拔培養工作邁上制度化、規范化、長效化軌道。一項指標,每年考察確定不少於100名“重點培養年輕干部”,每年至少開展一次調研分析,進行篩選,淘汰不適宜重點培養的。一項動態機制,建設年輕干部教育培養對象“數據庫”,對庫內人員有計劃地進行教育培訓,每年至少進行1次全面調研分析,發現優秀“苗子”,補充為“重點培養年輕干部”,形成動態培養鏈。

四項“具體措施”抓實教育選拔任用。一是分類別教育培訓,統籌年輕干部教育培訓,每年以思想政治建設、黨性教育和黨紀黨規、培養專業精神和工作能力為重點,突出理論武裝和專業知識的教育培訓,舉辦不同層次的專題培訓,增強年輕干部適應全縣經濟社會發展要求的能力和本領。二是加大培養鍛煉力度,結合崗位和專業需求、年輕干部成長需要和經歷特點,採取上派下挂、輪崗交流、破格提拔、打破隱性台階、遞進培養等多種措施,有針對性地進行培養鍛煉。三是從嚴從實監督管理,以組織人事部門統籌管理為主,依靠各基層黨委和黨組織,發揮好思想政治工作優勢,注重把優秀年輕干部培養發展為共產黨員,把共產黨員培養為領導干部。四是大力選拔任用,堅決貫徹落實《黨政領導干部選拔任用工作條例》,按照好干部標准,大力推行實名制推薦領導干部,結合年輕干部培養鍛煉的實際情況,及時選拔任用年輕干部,大膽提拔使用那些真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

四項“工作要求”壓實部門工作責任。一是統一思想認識,各基層黨組織要切實提高年輕干部教育、培養、選拔、任用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站在對黨和人民事業高度負責的高度,把年輕干部培養工作擺在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議事日程,抓緊抓實抓好,使優秀年輕干部盡快成長為頭雁。二是注重統籌兼顧,正確處理好教育培養和選拔任用的關系,讓每一名年輕干部都接受培訓,提高政治素養、加強能力提升,充分調動各年齡段干部的積極性,不唯年齡使用干部,不簡單以年齡劃線,統籌做好優秀年輕女干部、少數民族干部和非中共黨員干部的培養工作。三是壓實工作責任,縣委干教工作領導小組、縣委組織部、縣財政局、各基層黨委,要結合各自的工作職責,做好相關工作,保証年輕干部教育培養工作的正常進行。四是營造良好氛圍,強化輿論引導,大力宣傳年輕干部中扎根基層、埋頭苦干、樂於奉獻的先進典型,為年輕干部樹立榜樣﹔大力培養黨性強、業務精、作風實的年輕干部,形成忠誠干淨擔當的優秀年輕干部群體,為全縣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提供接續保証。

(中共富民縣委組織部 譚克有)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