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雲南省直機關“微黨課”“微講堂”實操比武競賽在昆舉行

2018年10月26日13:10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省直機關“微黨課”“微講堂”實操比武競賽在昆舉行

10月25日,由省直機關工委主辦的首屆省直機關“微黨課”“微講堂”實操比武競賽在昆明舉行。來自40個省直單位的40名選手緊扣“深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教育”的主題,展開實操比武競賽。

據介紹,一年來,省直各單位機關黨組織積極推廣、創新運用“微黨課”“微講堂”,用黨員群眾身邊的事、身邊的人把黨課講活、講生動,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講透徹,使黨員群眾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讓黨的創新理論“飛入尋常百姓家”。

省直機關讀書活動4個片區分別組織開展“雙微”優秀課件和“雙微”實操優秀宣講選手選拔推薦活動。此次競賽緊扣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自定題目,突出微型黨課、微型講堂,小切口、大主題,講述時長為7至8分鐘。主辦方邀請有關專家和黨員干部代表擔任評委,進行現場打分,最后評選產生15個“雙微”優秀課件、20名“雙微”實操優秀宣講員,評選一等獎3名、二等獎5名、三等獎12名、優秀獎20名。

省直機關工委希望省直各單位以“雙微”實操比武競賽活動為契機,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積極參與,推動“雙微”在基層黨組織中普遍推廣運用,使之成為支部開展“三會一課”的重要形式、黨員干部提升素質能力的重要平台。(記者 左超)

(責編:王玥芳、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