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國石化創建“雙示范”黨支部

2018年10月26日10:48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中國石化創建“雙示范”黨支部

日前,中國石化印發《集團公司黨組成員所在黨支部、聯系黨支部“雙示范”創建實施意見》,著力把黨組成員所在黨支部建成全面過硬的示范黨支部,把黨組成員聯系黨支部建成全面進步的示范黨支部,在全系統營造抓黨建促發展、抓基層促發展的濃厚氛圍。

“雙示范”黨支部創建的具體內容包括:黨組成員所在的機關黨支部在政治功能過硬、基礎工作過硬、本領能力過硬、工作業績過硬、紀律作風過硬等五方面下功夫,努力在全系統基層黨支部建設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黨組成員聯系黨支部在政治引領進步、“三基”工作進步、凝聚群眾進步、推動發展進步、紀律作風進步等五方面下功夫,切實發揮戰斗堡壘作用。

根據《實施意見》,黨組成員要把“雙示范”創建納入“一崗雙責”責任體系,嚴格落實雙重組織生活,做實領導干部聯系點工作,抓業務與抓黨建統籌推進,深入支部抓支部,身體力行指導推動支部工作,以實際行動影響帶動黨員群眾﹔黨組成員所在黨支部、聯系黨支部要對照目標、強化落實,不斷整改提升,努力爭創示范﹔機關和基層黨支部要協同創建,通過送黨課、送管理、送技術、送服務等形式加強交流。“雙示范”創建工作還將納入總部機關和基層聯系單位黨建考核和黨組成員年度述職內容。(通訊員 石黨文)

(責編:謝倩、黃瑾)
相關專題
· 黨建經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