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十九屆中央第一輪巡視公布四省整改情況

2018年10月26日08:0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0月25日電  (記者姜潔)25日,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公布了十九屆中央第一輪巡視的福建、海南、黑龍江、江蘇四省整改進展情況。

福建省委把165條細化措施進一步分為“當下改”“重點盯”“長久立”三類,逐一明確責任主體、整改目標和完成時限。經過兩個月的集中整改,要求9月22日前完成的78條已經全部完成,要求年底前完成的有3條提前完成,其余的已經取得階段性成效,並由相關牽頭部門和責任部門確認長期堅持開展。堅持馬上就辦、雷厲風行,特別是對中央第一巡視組反饋問題中直接點到具體人和事的22個問題,迅速查清事實、明確責任,第一時間作出了處理,共追責問責黨員干部105人,其中紀律處分70人。今年以來,省紀委監委立案查處省管干部20人,其中廳級干部19人,處級干部1人,移送司法機關省管干部1人(廳級)。對中央巡視組移交的問題線索實行專人專管、建立台賬,共排查涉及領導干部以權謀私、貪污賄賂等方面重點問題線索249件。

海南省紀委監委、省委組織部、省委宣傳部將中央第十二巡視組巡視反饋的六個方面、43個問題,細化為上百項具體任務,制定了近300項整改措施,緊盯責任單位,督促抓好整改。將巡視整改情況納入被巡視黨組織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主要考核項目,作為考核評價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的重要依據。巡視機構與紀檢、組織、審計等相關職能部門加強協調,對巡視移交的線索及時跟進,優先查辦。截至目前,根據巡視移交問題線索,紀檢監察機關和被巡視單位共立案180件274人。組織專人對2014年中央第七巡視組移交的213件問題線索開展“回頭看”,並建立台賬,經逐一對賬核對,梳理出反映黨員領導干部收受賄賂、插手工程、套取財政資金等方面問題核查處理不徹底的5件問題線索,開展專項處置,明確完成時限和責任,確保整改不留尾巴、不留后患。

黑龍江省委對照中央第六巡視組反饋意見建議,研究制定了問題清單、任務清單、責任清單,集中出台了4個專項分工方案,細化分解了165項具體整改任務,逐項明確責任領導、責任單位、整改措施和完成時限,確保任務到人、責任到崗、要求到位。把辦理巡視問題線索作為一項重要的政治任務,集中時間、集中力量,優先、從快、從嚴辦理,確保按時高質量完成線索辦理工作,做到件件有著落,事事有結果。省紀委監委制定了《中央第六巡視組移交問題線索辦理責任分工方案》,實行紀委書記(紀檢監察組組長)負責制,層層壓實責任。認真辦理紀檢監察類信訪事項,建立專項台賬,按照問題線索處置標准和程序,從嚴把握處置尺度,對於違紀違法的,進行立案審查調查﹔涉嫌犯罪的,及時移送司法機關,並全部列入督辦。

江蘇省委將中央巡視反饋意見和巡視工作、選人用人、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情況3個專項檢查報告,以及政治生態情況專題報告、對南京市反饋意見中的重要內容,細化為6個方面26項任務116條整改措施,8月底前應完成的13條整改措施全部完成,9月底前須完成的10條整改措施完成3條,年底前須完成的20條整改措施完成1條,其他整改措施正在有序推進﹔省委、省政府(含省委辦公廳、省政府辦公廳)新出台相關制度文件22項。對上一輪中央巡視移交問題線索處置情況進行了重新梳理復核﹔優先辦理中央第七巡視組交辦的問題線索,強化分類處置和交辦督辦,動態跟蹤辦理情況,切實提高線索處置質效﹔完善問題線索辦理有關制度規定,修訂完善江蘇省監督執紀和監察工作兩個“1+N”制度體系,出台問題線索處置指引,提高工作規范化水平。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26日 02 版)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