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江蘇徐州市雲龍區園水局黨組著力打造“五型”機關

崔玉永 張成柏

2018年10月25日09:44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雲龍區園水局黨組著力打造“五型”機關

徐州市雲龍區認真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新要求,以黨建促進各項工作高質量。該區園林水利局黨組扎實推進政治型、學習型、服務型、效能型、廉潔型“五型”機關創建,有效推進全區園林水利事業的發展。

在思想建設上下功夫,著力打造“政治型”機關。雲龍區園林水利局黨組始終把政治建設放在首位,強化黨員干部政治能力建設,選拔8名政治素質過硬的中青年黨員擔任主要業務科室負責人,壓擔子、嚴要求。把黨的十九大精神、新黨章、新修訂的黨紀處分條例作為必修課,引導黨員干部堅定執行黨的政治路線、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嚴肅黨內政治生活。結合黨組實際,制發黨員學習工作生活手冊,規范政治學習、提升素質能力、嚴格八小時內外生活,推動黨員干部在嚴格的政治熔爐中鍛煉成長。

在提升素質上下功夫,著力打造“學習型”機關。堅持深化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學習教育,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納入“兩學一做”常態化制度化。“三會一課”規范有力,內容新穎、形式多樣,組織黨員干部到孟良崮戰役紀念館參觀,進行革命精神、優良傳統教育。舉辦慶“七一”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演講比賽,教育引導黨員干部在學思踐悟中把“四個意識”“四個自信”固化在頭腦裡、落實在行動上、體現在業績中。

在工作落實上下功夫,著力打造“服務型”機關。把工作崗位作為服務平台,把手中權力作為服務手段,強化服務意識,抓好措施落實。實行重大產業項目涉綠涉水全程幫扶機制,對重大產業項目、重點工程服務到位、跟蹤到底。園林綠化工程科設立“黨員先鋒崗”,奉獻講黨性,實干做表率,為“第五屆中國徐州文化博覽會”奉獻一場靚麗喜慶的花卉盛宴﹔養護管理科黨小組建立“黨員片長制”管護機制,養護修剪比技術、景觀園林現水平,有力提升了園林綠地精細化管理水平﹔水利工程科黨小組響亮喊出“工程一線、黨員當先”,緊扣群眾需求,突出生態理念,制定全區水系規劃,科學通水治水活水,奮戰在一線、吃住在工地,順利完成了17條黑臭水體整治﹔執法大隊黨小組加強園林水政監察隊伍、裝備規范化建設,樹形象、嚴執法,不斷提高園林水政文明執法能力、依法治管水平。

在作風建設上下功夫,著力打造“效能型”機關。局黨組開展“轉作風、亮身份、樹形象、作表率”活動,以競爭上崗、跟崗鍛煉、換崗歷練為手段,科學設置“書記工程”,改進和優化工作作風,提升工作效能。嚴明工作紀律,強化監督檢查,牢固樹立和踐行“馬上辦”“我來辦”,建立高效協調工作運行機制,細化工作任務,明確工作職責,優化辦事程序。

在廉政建設上下功夫,著力打造“廉潔型”機關。全面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和“一崗雙責”,開展嚴明政治紀律、嚴守政治規矩專題學習教育。規范開展“四種報備”,使管人、做事、履職、用權無盲點接受監督。認真推行“點對點”“不見面”,有效落實服務。大力推行陽光園林、陽光水利,全面執行黨務、政務公開,切實提高干部群眾的知情權、參與權和監督權,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園林水利發展環境。(崔玉永 張成柏)

(責編:王玥芳、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