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支部建在街上 服務送到心裡

2018年10月24日15:5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黨員、群眾在哪裡,黨建工作就要跟進到哪裡。濟南市長清區崮雲湖街道三慶青年城社區創新“支部建在街上”的黨建模式,按照“重點工作出亮點、難點工作求突破、常規工作有創新、整體工作上水平”的思路,努力為居民辦實事,做好事,讓居民群眾成為社區建設的最大受益者。

支部建在街上、服務送到心上。針對轄區流動人口多的現狀,聯合耕讀、紫薇閣、潤和山居社區迅速走訪摸清大學城商業街1000余家企業與商鋪的黨員情況,成立青年城街區、青年城步行街街區、數娛大廈樓宇區臨時黨支部,擴大黨的工作在大樓內“兩新組織”中的影響力和滲透力。同時,為方便服務群眾,與轄區商業網點、餐飲、學校等簽訂便民服務協議,開展上門訂餐送餐、就業咨詢、健康義診等“菜單式”服務,著力構建“十五分鐘便民服務圈”。

黨員助力創城,守護城市文明。大學城商業街自2005年建成以來,大大小小的攤點有300余個,繁華的夜市給周圍師生和居民帶來方便的同時,也帶來了各種難題和隱患。創城期間,在區政法委牽頭下成立了大學城商業街創城指揮部,下設商業街區綜合治理辦公室,黨員帶頭、干群參與,對商業街特別是張衡路的佔道經營及亂停亂放進行規范引導,並進一步勸導臨街商鋪進店經營,形成了長效管理機制。

校社合作共建,共筑美好家園。三慶青年城社區轄區有齊魯工業大學、山東中醫藥大學、山東女子學院等高校。為進一步豐富基層黨建內涵,社區與高校積極探索建立“資源共享、優勢互補、共創共贏”的黨建工作機制,在精准扶貧、志願服務等方面組織開展豐富多彩的活動,搭建了“一對一、全方位、可持續、共提高”的合作共贏新平台。

黨員“三雙”報到,服務永無止境。為深入開展“雙報到、雙服務、雙評議”活動,三慶青年城社區積極主動與區綜合行政執法局、區婦聯、齊魯工業大學等有關部門和單位對接,並積極協調,組織發動駐地單位參與社區管理和建設,開展多項為民服務活動,形成黨員受教育、居民得實惠、黨建添活力、社會更和諧的良好局面。

(劉秀文 崔贏)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