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天津市和平區舉辦處級進修班和基層黨組織書記培訓班 

推進黨的政治建設 堅定信念干事創業

2018年10月24日08:39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推進黨的政治建設堅定信念干事創業

日前,和平區舉辦第三期處級干部進修二班和基層黨組織書記培訓班,進一步提高全區處級干部和基層黨組織書記的黨性修養和業務水平,更好地打造一支信念堅定、干事創業的干部隊伍。區委副書記、區委黨校校長焦文勝出席開班儀式並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切實增強推進黨的政治建設的自覺性和堅定性”為題,為培訓班學員講黨課。

焦文勝說,要牢固樹立理想信念,堅定“四個自信”,從中國共產黨走過的97年光輝歷程中汲取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充分認識到理想信念的樹立是一個長期的、艱苦的過程,不是一蹴而就、一勞永逸的﹔要時刻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努力通過自己的努力工作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展現更加強大的、更有說服力的真理力量。

焦文勝強調,要牢牢抓住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條主線,牢固樹立“四個意識”,自覺做到“兩個堅決維護”﹔要深刻理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戰略定位,深刻理解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的根本要求,深刻理解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是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關鍵,以永遠在路上的執著把全面從嚴治黨引向深入,切實把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落到實處。

焦文勝強調,要把深入開展不作為不擔當問題專項治理作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重要內容﹔要加強思想教育,強化政治擔當、歷史擔當、責任擔當,“讓雞蛋從內部打破”,激發干事創業內生動力﹔要把專項治理和中心工作緊密結合起來,把嚴肅問責和大膽激勵、積極容錯緊密結合起來,把督導督查和排憂解難緊密結合起來,切實營造勇於擔當作為、敢於抵制歪風邪氣的良好政治生態。

據了解,此次進修和培訓為期三周,以主題黨課、專題講授、個人自學、參觀學訪等相結合的方式進行,學習內容主要包括黨的發展歷程、黨的十九大報告、《黨章》《習近平談治國理政》、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以及政策理論與主管業務、黨性教育與黨建知識、執政能力與黨風黨紀等。(記者 陳愛義)

(責編:王玥芳、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