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基層黨建>>機關黨建

江西省:黨建引領 政協委員履職有朝氣

2018年10月23日15:42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黨建引領 政協委員履職有朝氣

10月中下旬是採摘油茶果的時間。這幾日,在豐城市麗村鎮漆家村委會林場,總能看見聶異華查看油茶果的身影。

聶異華是豐城市政協委員,也是有著35年黨齡的老黨員。種植油茶樹長達17年的他,近半提案聚焦脫貧攻堅。2017年,成立麗村高產油茶專業合作社的第5年,聶異華找准“委員”與“黨員”的契合點,參與“紅心綠海”黨建品牌創建,以創新“黨建+油茶產業”模式,共帶動麗村鎮18個村委會3150戶種植油茶,幫助49戶貧困戶脫貧。

一直以來,省、市、縣三級政協都把旗幟鮮明講政治放在黨建工作首位。

“千條萬條,堅持黨的領導是第一條,這一根本政治原則含糊不得、猶疑不得、動搖不得。”今年6月,在省政協理論學習中心組集體專題學習會上,省政協黨組書記、主席姚增科再三強調,要積極引導全省政協委員和各界人士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標上同心同向、行動上同心同行。

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全省各級政協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推動政協履職提質增效。

宜春市政協黨組牢固樹立抓好黨建是本職、不抓黨建是失職、抓不好黨建是不稱職的觀念,探索政協黨建工作規律,創新方式方法。宜春市政協主席陳榮表示,該市政協引導各級政協組織和廣大委員要旗幟鮮明講政治,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自覺服從黨對人民政協的領導,同時健全政協黨組織設置,加強黨員委員教育管理,切實發揮黨員委員的先鋒模范作用。

自覺在黨的領導下履職盡責,縣級政協也總結了好經驗、好做法。2016年換屆以來,靖安縣第十屆政協班子始終把政協黨建工作擺在各項工作的首位,有效避免黨的建設和履職工作“兩張皮”的現象,以黨的建設引領和推動政協履職實踐,以履職成效檢驗政協黨的建設工作的質量和水平。

在省、市、縣政協委員們看來,正是通過近年來不斷加強黨的建設,引導廣大委員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政協工作才會有新面貌、新氣象、新成績,政協事業的發展才會有底氣和朝氣。(記者 萬仁輝)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