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雲南省石林縣:用問責利器壓實“兩個責任”

2018年10月23日14:47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石林縣用問責利器壓實“兩個責任”

今年以來,石林縣紀委始終堅持“有權必有責、有責要擔當、失責必追究”,擰緊落實“兩個責任”螺絲。截至目前,全縣紀檢監察機關共查處黨的領導弱化、黨的建設缺失、全面從嚴治黨不力等問題10個,問責12人。

石林縣為破解履責“路徑”不清問題,深入實施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1+7”制度,把黨委主體責任細化明確為6類41項,紀委監督責任細化為6類30項。制定了《2018年度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書》,下發了《2018年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主要任務分解方案》,印發了落實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紀實手冊》《紀實本》,使黨委、紀委、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所負責任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為著力在促進履責上下功夫,石林縣出台實施《關於落實黨風廉政建設黨委主體責任紀委監督責任檢查考核辦法》,建立季度抽查、半年督查、年終考核“三位一體”的常態化的督查機制,縣紀委牽頭組建督查組和專項檢查組,定期對各級黨組織落實“組織領導責任、選人用人責任、紀律建設責任、教育監督責任、正風肅紀責任、支持保障責任、案件查辦責任”等情況開展監督檢查,著力發現和解決管黨治黨失之於寬、失之於鬆、失之於軟的問題。(記者 浦美玲 通訊員 趙俊良)

(責編:王玥芳、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