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四川廣安市創新黨建工作 推出十大品牌十大示范點

2018年10月23日14:23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廣安創新黨建工作 推出十大品牌十大示范點

  10月19日,廣安市鄧小平圖書館少兒閱覽室裡,黨員黃文麗向50余名小朋友及家長分享了《小熊眼睛生病了》的故事。這是圖書館今年打造“先鋒引領、書香廣安”黨建品牌,推出的一張黨員服務名片——“小麗媽媽講故事”。

  “以前一些部門認為‘業務部門做好業務就行’,存在重業務輕黨建的現象。”廣安市直機關工委常務副書記王小兵坦言,廣安創新開展機關黨建品牌創建工作,將黨建工作融入中心工作各個環節,做到既重黨建又重業務。

  創建工作不斷深化提煉機關黨建品牌。民政局“黨民同心、親情民政”、教體局“黨性鑄師魂、黨風促教風”等十大黨建品牌脫穎而出。今年,廣安還啟動黨建示范點建設工作。通過加強基層黨組織規范化、“五好黨支部創建”、“機關文化五進”、黨員積分制管理等,打造出廣安市人民檢察院等十大黨建示范點。

  廣安嚴格壓實黨建第一責任人的責任。今年年初,廣安市直機關各單位黨組織書記在大會上對抓黨建工作輪流開展述職,現場參會人員對其履行“兩個主體責任”等方面進行無記名測評。“對滿意度偏低的,由市直機關工委主要負責同志約談提醒,督促其抓好整改。”王小兵說,述評結果還作為評價黨組織書記工作稱職與否的重要標准,作為機關黨建工作年終考核的重要參考。

  廣安還創新考核機制,嚴格考評問責。每季度對機關工委直屬基層黨組織黨建工作進行督查,督查情況納入年終績效考核。(黃輝 記者 何浩源)

(責編:王玥芳、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