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弘揚愛國奮斗精神 建功立業新時代)

湖南組織開展愛國主義教育——激發奮斗精神 凝聚拼搏力量

記者  吳儲岐

2018年10月23日08: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生活在繁榮富強的新時代,艱苦的革命歲月雖已久遠,但延安精神永遠不會落伍。作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將以延安精神激勵自己,愛國奮斗,建功立業。”在延安參加完研修培訓活動后,中車株洲電力機車研究所有限公司高級工程師李江紅說。前不久,來自湖南全省各條戰線的33位優秀專家人才代表,赴延安開展以“愛國奮斗、建功立業”為主題的研修培訓活動,接受了一場愛國主義教育。

6天時間,專家們來到棗園、楊家嶺等老一輩革命家工作、戰斗過的地方學習考察,並進行現場體驗式培訓。通過觀看《延安保育院》、召開專題座談會等方式,深入了解毛澤東等老一輩革命家艱苦奮斗、攻堅克難的感人事跡,深切感受中國共產黨人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博大情懷。

專家們紛紛表示,此次活動極大激發了大家的愛國奮斗精神和建功立業決心,大家一定要堅定理想信念,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繼續保持不畏艱難、勇於拼搏的奮斗精神,在工作崗位上努力奮斗、再立新功。

據悉,湖南緊扣中央要求,制定下發了《關於在廣大知識分子中深入開展“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活動的實施方案》,從深入開展學習研討、組織專題研修培訓,全面加強宣傳解讀、抓好典型示范引領,開展崗位踐行活動、引導專家服務基層等方面作出總體安排。

在開展活動的過程中,湖南充分利用省內報刊、電視、網絡等主要媒體,集中開設專欄專版,加強輿論報道,營造良好氛圍。此外,全省深入挖掘愛國奉獻的知識分子先進群體和個人,首批集中推介17名專家人才先進典型,組織全省媒體集中報道。

下一步,湖南還將組織刊發評論文章和學習研討的體會文章,闡述知識分子弘揚愛國奮斗精神的核心要義﹔刊播公益廣告,拍攝制作知識分子弘揚愛國奮斗精神的公益廣告片,通過報紙、廣播、電視、網站、移動客戶端、戶外電子屏等平台播出,營造濃厚社會氛圍﹔發揮名牌欄目優勢,湖南衛視將制作專題節目,展示模范人物先進事跡,傳播知識分子愛國奮斗故事﹔組織全省社科理論專家撰寫理論文章、編寫通俗讀物,鼓勵愛國奮斗題材的文藝創作和巡演展演,組織湖湘優秀人才事跡宣講團深入高校、科研院所、企業等宣講愛國奮斗精神。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23日 09 版)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