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河南省許昌市:實績“一月一晒”工作明明白白

2018年10月22日13:37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實績“一月一晒”工作明明白白

在許昌市委辦公室第一秘書科工作的葉豐,平均每個月加班都在20天以上。這種“連軸轉”的工作狀態,以前在考核中無法留下任何痕跡。但自從今年市委辦公室對工作人員每月進行“全程式”實績記錄、量化考核和公開公示以來,他的這種忙碌狀態在考核中有了可以量化的標准,可以直觀地顯示出他平時的工作實績。

10月19日,記者看到了許昌市委辦公室“晒”出的辦公室公務員今年前9個月的實績考核清單。清單分“德、能、勤、績、廉”5部分,除基礎分外,還列出了15個加分項和23個減分項。這種評分辦法的特點是實行量化評分,並將實績考核結果與年終考核和提拔使用挂鉤,讓實績考核有成效。

在8月份的考核中,信息調研室的一名工作人員因工作出色被領導表揚、加班超過10次、調研報告和專題信息被市委主要領導批示等表現得到11.5分的加分,總分第一﹔一名同志因工作出現失誤等原因被扣9分,當月考核名次倒數。

許昌市委辦公室副秘書長、辦公室主任蔣新增說,實施干部平時考核、實績記錄和公開公示制度,旨在激勵辦公室人員履職盡責、勤政廉政、拉高標杆、爭創一流,不斷提升工作效能和服務水平。

通過日常記實、專項記實、案例記實等環節,許昌市委辦公室對全體工作人員進行“全程式”實績記錄和公開公示,將干部考核由“一年一晒”變“一月一晒”,接受評議監督,讓干多干少看得見,干了什麼很直觀,從而“讓不干事的人無市場、沒空間”,倒逼工作人員改進工作作風、提升業務能力。

許昌市委常委、市委秘書長王志宏說,“新的考核辦法充分調動了機關干部的積極性、主動性和創造性,現在大家都把心思用在工作上,把精力用在抓落實上,把本領用在完成目標任務上,責任意識、進取精神、擔當勇氣明顯增強,承攬任務爭先恐后,工作效能明顯提高,確保了市委工作高效有序運轉。”(記者董學彥)

(責編:王玥芳、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