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柳鋼黨委:再學習再出發再動員再部署 落實全國國企黨的建設工作會議精神

2018年10月18日13:3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柳鋼集團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有企業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通過強黨建、抓改革、促發展,黨委的領導和政治核心作用得到充分體現,黨建工作質量和水平得到不斷提升,黨組織管黨治黨的責任更實了,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更濃了,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的動力更足了,為柳鋼更可持續、更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堅強政治保証。2016年以來創造了經濟效益“三連增”,從2016年的4.1億元利潤,到2017年的46.8億元利潤,再到今年前三季度的84.18億元利潤,以較強的競爭實力穩居中國500強企業、全球50強鋼鐵企業、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行列。

今后,柳鋼集團將以永遠在路上的政治自覺,在保持良好新局面的基礎上,再學習再出發,再動員再部署,以不鬆勁、不停歇的責任感使命感,深入貫徹落實好全國國有企業的建設工作會議精神,在激發內生動力、壓實工作責任、加強隊伍建設等方面狠下功夫,推動企業黨的建設全面嚴起來、實起來、強起來,切實把黨建工作成效轉化成企業的發展活力和競爭實力。

一是強化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各單位、部室黨組織要組織黨員干部再學習再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國有企業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特別是各級領導班子成員,要進一步強化理論武裝,牢記管黨治黨這個最根本的政治責任,切實履行好“一崗雙責”,進一步增強做好新時代國企黨建工作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各級黨組織要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充分認識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是國有企業“根”和“魂”的深刻內涵,不斷強化強“根”固“魂”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進一步壓實黨建責任,激發黨建內生動力,推動黨的建設與企業發展深入融合、相互促進。

二是從嚴治黨全面落實落地。嚴格加強黨的基本組織、基本隊伍、基本制度建設,結合集團公司黨委“四化協同”的部署,在推進黨建一體化、標准化、智能化、品牌化上,進一步加大力度。要結合項目建設需要,同步建立黨組織、動態調整組織設置,並結合單位實際提升組織力,將基層黨支部打造成為堅強戰斗堡壘,推動基層黨建質量全面進步、全面過硬﹔要聚焦生產經營、任務目標,深入開展“創新創業創一流”、黨員黨性“淬煉”等主題實踐活動,引導廣大黨員把干事創業的精氣神提起來,把愛崗敬業的責任心強起來,匯聚推動改革發展的鋼鐵力量﹔要規范工作、優化管理,借助信息化手段,不斷提升基層黨建工作制度化、標准化、智能化水平。

三是激勵領導干部新擔當新作為。領導干部作為關鍵少數,要有關鍵作為。要按照規定選好、用好、管好干部,持續推進作風建設,進一步激勵領導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各級領導干部要牢牢把住“對黨忠誠”這個根本要求,牢牢把住“清正廉潔”這個政治本色,牢牢把住“勇於創新”“治企有方”“興業有為”這個素質要求,切實發揮示范表率作用,帶頭履職盡責,帶頭擔當作為,一級帶著一級干,以擔當帶動擔當,以作為促進作為,為奮力打造柳鋼發展新基業作出積極貢獻。

(楊柳毅)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