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福建泉州:干部培養 責任落肩

2018年10月17日10:13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福建泉州:干部培養 責任落肩

近日,福建泉州市出台《關於進一步落實黨委(黨組)干部培養主體責任的意見》,從制度層面壓緊壓實各級黨委(黨組)干部培養主體責任,形成市委統一領導、組織部門牽頭抓總、各級黨委(黨組)落實主責的干部培養工作格局。

《意見》明確責任清單。一是加強領導班子自身建設。強調以好班子帶出好隊伍,發揮黨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第一責任人作用。對考核被評為“好”的領導班子,優先使用其培養推薦的干部﹔對考核被評為優秀等次的干部,優先提拔使用。二是發揮領導干部示范帶動作用。“關鍵少數”要帶動干部爭當先進﹔嚴格履行“一崗雙責”,推動干部培養和業務工作“兩手抓、兩促進”。三是發揮選人用人鮮明導向作用。強調黨委(黨組)對推薦和使用干部負責,運用和完善量化考評辦法,統籌用好各年齡段干部﹔注重從基層一線選拔使用干部,推進干部能上能下常態化。

《意見》明確各級黨委(黨組)干部培養主體責任落實情況,納入黨建工作考評、一報告兩評議和領導班子、領導干部考核評價的重要內容,並定期進行督促檢查。(通訊員 泉組軒)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