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進行時——中央和國家機關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舉辦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第十場專題輔導講座

2018年10月15日11: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0月12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輔導講座第十場在中國科技會堂舉辦。科技部黨組書記、部長王志剛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 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和世界科技強國”作專題輔導。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副書記李勇主持。來自中央和國家機關120多個單位的黨員干部500余人參加。

王志剛同志從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的核心要義、充分認識新時代科技創新的重要地位、准確把握新時代科技創新的歷史方位、更加明確新時代科技創新的戰略定位、全力推進新時代科技創新的重要任務等5個方面,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進行了系統闡釋和深入解讀。

講座受到廣大黨員干部的熱烈歡迎和廣泛好評。大家認為,專題輔導邏輯清晰、內容翔實,論述精辟,深刻分析了新時代科技創新的重要地位、歷史方位、戰略定位和重要任務,既有現實思考,又有未來展望,解答了大家關心的科技方面的熱點問題,既系統又解渴。有的同志談到,講座加深了我們對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的理解和把握,進一步深刻認識到這些重要論述科學系統地回答了事關我國科技事業發展的一系列重大問題,為推動科技創新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有的同志談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論述是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戰略全局,對我國科技事業發展寶貴經驗的歷史性總結,蘊含著當代中國共產黨人對“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這個認識的高度自覺,這是我國科技事業發展的堅強政治保証。大家紛紛表示,作為中央和國家機關的黨員干部要帶頭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帶頭肩負起歷史賦予的改革創新的重任,勇做推動科技創新的排頭兵,在建設世界科技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中添磚加瓦、貢獻力量。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