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安徽召開全省組織工作會議
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2018年10月15日10:09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

10月9日下午至10日上午,安徽召開全省組織工作會議。省委書記李錦斌出席並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重要思想和全國組織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知重負重、扎實工作,不斷開創安徽組織工作新局面。

李錦斌說,要牢牢把握“源”和“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重要思想。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重要思想,是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根本遵循。深刻領會和准確把握這一重要思想的科學內涵、實踐要求,關鍵要堅定不移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定不移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堅定不移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定不移推進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堅定不移加強黨的長期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堅定不移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定不移做到思想建黨和制度治黨同向發力,堅定不移貫徹新時期好干部標准,堅定不移強基固本,堅定不移正風肅紀、嚴懲腐敗。

李錦斌指出,要牢牢把握“綱”和“本”,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要以組織體系建設為重點,切實強化組織觀念,切實建強基層組織,切實提高黨建質量,著力增強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要以建立“五大體系”為抓手,扎實做好干部的培育、選拔、管理、使用工作,加快建立素質培養體系、知事識人體系、選拔任用體系、從嚴管理體系、正向激勵體系,著力培養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要以實施人才強省戰略為牽引,完善聚才的體制機制,完善引才的載體平台,完善育才的良好環境,著力集聚愛國奉獻的各方面優秀人才。要以做好年輕干部工作為關鍵,善於發現識別,善於培養鍛煉,善於選准用好,善於監督管理,著力培養選拔黨和人民事業的接班人。

李錦斌指出,要牢牢把握“嚴”和“實”,切實加強組織部門自身建設,持續建設“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模范部門。要堅定講忠誠,提高政治站位,嚴守政治紀律,確保在政治上過得硬。要堅定重擔當,出以公心、堅持原則、秉公用權,確保在公道上過得硬。要堅定強素質,勤思善悟深學習,注重嚴謹講規范,確保在能力上過得硬。要堅定守紀律,處理好親和清、自律和他律的關系,確保在作風上過得硬。

李錦斌要求,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要加強對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領導,扛起主責、抓好主業、當好主角﹔黨委(黨組)書記作為第一責任人,既要挂帥又要出征,把每條戰線、每個領域、每個環節的黨建工作抓具體、抓深入。各級黨建工作領導小組要履行好整體謀劃、牽頭抓總、協調指導、組織實施、督促落實的重要職責。各級黨的工作部門要根據各自分工承擔起直接責任,推動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黨建工作格局,推動全省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創新發展,為全面建設現代化五大發展美好安徽提供堅強組織保証。(通訊員 皖組宣)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