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貴州興辦新時代學習大講堂
全覆蓋培訓黨員干部

2018年10月12日10:15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貴州興辦新時代學習大講堂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貴州代表團重要講話精神,去年12月,省委省政府決定興辦新時代學習大講堂。目前,新時代學習大講堂已培訓干部群眾近290萬人次。

缺什麼補什麼講什麼。時代前沿知識專題講座重點邀請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領導、科研院所和高校專家教授、知名學者等授課,利用周末時間,每月舉辦1至2期。業務知識專題講座主要邀請對政策業務有研究、執行政策好、工作實績突出、業務操作方面有豐富實踐經驗的各級領導干部、各行各業先進典型和專家學者等授課,每周利用晚上時間舉辦2至5期。大講堂緊扣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大局,聚焦干部迫切需要掌握的政策業務知識,為推動工作提供詳盡的“說明書”。為增強干部推動改革發展和脫貧攻堅能力,舉辦了大扶貧、大數據、大生態、金融、現代農業、新型工業、科技創新等多方面專題講座。

五級聯動實現應訓盡訓。大講堂按照不同的主題,組織各行各業各單位干部參加學習,實現省、市、縣、鄉、村五級聯動培訓,全省所有黨員及干部全覆蓋,應訓盡訓。大講堂在省市縣鄉村共設立主會場、分會場和學習點1.75萬個,並全部接通貴州廣電網絡,每次講座可通過培訓視頻系統、電視直播等形式,組織各級干部同步集中收看學習。省委組織部、省農委牽頭,組織農業專家,圍繞茶葉、蔬菜、中藥材、精品水果等產業,有針對性地制作教學視頻,加載到貴州廣電網絡新時代學習大講堂電視專區。

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專題講座將各項新政策、新知識、新要求直接傳送到市縣鄉村干部,有效防止傳達執行走形變樣。講座結束后,各級干部可通過學習光盤、活頁手冊、書籍等延伸學習。在新時代學習大講堂官方網站的交流版塊上,學員不僅能溫故知新、交流體會,還能提出自己的培訓需求。參加學習的黨員干部紛紛表示,這樣的集中學習既是及時雨,也是沖鋒號,有力推動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貴州省代表團重要講話精神在貴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通訊員 貴組軒)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