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四川召開全省組織工作會議
為推動治蜀興川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2018年10月12日10:13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為推動治蜀興川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9月下旬四川召開全省組織工作會議,省委書記彭清華出席會議並強調,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重要思想,堅定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強化組織保証、發揮組織優勢,激發奮斗精神、凝聚奮進力量,不斷開創四川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新局面,為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提供堅強組織保証。

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持續用力推動學習貫徹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往心裡走。始終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干部教育培訓的重中之重,作為各級黨校(行政學院)的主課,辦好重點班次,分類分級抓好教育培訓。大力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精心組織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用好“大學習、大討論、大調研”活動成果,徹底肅清周永康流毒影響,持續淨化四川政治生態。

更加注重加強黨的組織體系建設。堅持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突出政治功能,分層分類推進農村、社區、企業、高校、機關、事業單位等各領域黨的建設,加強新興業態和互聯網黨建工作,不斷擴大組織覆蓋和工作覆蓋。突出抓黨建促脫貧攻堅、促鄉村振興、促掃黑除惡、促社會穩定,不斷夯實黨在基層的執政根基。大力推進基層組織規范化建設,切實抓好發展和教育管理黨員工作,引導黨員在治蜀興川火熱實踐中錘煉增強黨性。

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認真貫徹新時期好干部標准,鮮明政德導向、為民導向、擔當導向、實干導向、公認導向,加強對干部的日常考核,嚴格干部選拔任用制度,健全干部監督機制,以選人用人的風清氣正促進政治生態的山清水秀。堅持從治蜀興川事業發展需要出發探索專業化人才選拔辦法,注重處理好干部交流和培養使用本地干部的關系,著眼提升專業能力和專業精神加強干部教育培訓。積極做好年輕干部工作,突出政治標准,加強實踐磨礪,突出從嚴要求,讓從嚴教育、從嚴管理、從嚴監督伴隨年輕干部成長全過程。建立健全干部考核評價和激勵機制,完善黨政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年度考核、政績考核辦法,建立常態化先進典型表彰機制,為勇於擔當、開拓進取的干部撐腰鼓勁。

不斷集聚適應治蜀興川事業發展需要的優秀人才。堅持黨管人才原則,深入實施人才強省戰略,全面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推動四川從人才大省向人才強省轉變。進一步完善人才培養和引進機制,積極爭取國家支持,主動為在川直屬高校發展創造條件,積極支持省屬各類高校發展,引進“高精尖缺”人才,打造高素質產業大軍。進一步完善人才評價和激勵機制,改變片面將論文、專利、資金數量作為人才評價標准的做法,積極推進職務科技成果權屬混合所有制改革,充分激發創新創造活力。進一步完善人才使用和流動機制,樹立人才柔性流動理念,創新人才管理機制,加強對人才的思想教育和政治吸納,讓四川成為人才聚集之地、輩出之地、向往之地。

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加強自身建設。加強和改進黨內政治生活,帶頭落實中央組織部“八個有機融合”和省委“六個樹立標杆做表率”要求,強化組工干部監督管理,著力打造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模范部門。堅持公道正派、崇德尚法、擔當作為、清正廉潔,做到交往有原則、接觸有底線、工作有紀律,用良好的組工風氣匡正干部隊伍風氣,用良好的組工干部形象影響和提升干部隊伍形象。(通訊員 川組)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