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吉林汪清:激活村級黨組織活力打通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

2018年10月12日10:0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吉林省汪清縣始終把村級黨組織作為帶領群眾跟黨走的核心支柱,從夯實村級陣地建設、活化黨員服務方式、提升農民群眾精神面貌方面入手,讓群眾贏得更多的幸福感和獲得感。

夯實基礎建設,讓支部“活”起來。統籌推進村級組織規范化建設,投資1.4億元,高標准新建村部85個,改造升級老村部115個,按照“1+7+N”模式,基本完善1個便民服務大廳和綜合文體活動室、電商服務站、圖書閱覽室等7個活動室,200個村部全部具備黨員教育、村民議事、文體娛樂等N個功能。著眼增強村級組織陣地的辨識度和吸引力,統一設計具有亮化功能的“紅旗紅星”村部標識,真正把村部打造成為黨群活動的堅強陣地,服務群眾的溫暖之家。

活化服務方式,讓黨員“動”起來。嚴格落實村干部坐班值班、錯時延時服務制度,深入推進為民全程代辦服務工作,各村明確1至2名村干部為代辦員,按照受理、承辦、回復三個環節,在規定時限內依法為群眾辦結相關事項。實行農村無職黨員“網格化”管理, 通過設立民事調解崗、衛生監督崗、關愛扶助崗等8種崗位,讓無職黨員無職有崗、無職有責、無職有為。截至目前,為1306名農村無職黨員設立服務崗位。

黨心連民心,讓民心“暖”起來。制定出台《汪清縣抓黨建促服務群眾“黨心連民心‘十五個一’”實施方案》,利用傳統節日和重要時間節點,由基層黨組織牽頭,各級包保幫扶部門協同配合的形式,依托村級組織活動場所每月開展1-2個主題活動,真正使基層黨組織熱起來,民心暖起來,切實提升農民群眾的幸福感和滿意度。截止目前,“黨心連民心·新春慰問聯誼”“黨建帶婦建·巾幗新風採”等系列活動1630余場。

(中共汪清縣委組織部 高毅剛)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