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四川達州:大力開展“巴渠清風”黨風廉政建設巡展活動

2018年10月12日09:5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一幅幅反映反腐倡廉成就的圖片,一個個反腐倡廉制度創新成果,一幕幕觸目驚心的腐敗案例……10月9日下午,達州市西外人民廣場人潮涌動,“巴渠清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巡展”拉開大幕,全市多家機關事業單位的黨員干部和普通群眾,在這裡接受一次心靈上的洗禮。達州市將在全市范圍內開展為期50天的市、縣、鄉、村四級聯動巡展。類似這樣的場景,將在達州城鄉各個角落“上演”。

近年來,達州市委堅決貫徹落實中央、省委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部署要求,始終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來抓,以“廉潔達州”建設為目標,切實履行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馳而不息正風肅紀,旗幟鮮明懲治腐敗,全市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在新的征程上凸顯了新亮點、實現了新突破、取得了新成績。

為充分展示全市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成效,加強黨風廉政宣傳教育,提升廣大干部群眾對反腐倡廉工作的知曉度和滿意度,由中共達州市委、達州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達州市紀委、達州市監委承辦,於10月9日——11月30日在達州全市范圍內開展為期50天的市、縣、鄉、村四級聯動“巴渠清風——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巡展”。巡展以城市廣場、鄉(鎮)主要街道、村(社區)主要聚居點為巡展重點,其中,市縣巡展點巡展不少於50天,鄉鎮巡展點巡展不少於7天,村(社區)巡展點巡展不少於3天。據估計,巡展將覆蓋達州市7個縣市區470多個鄉鎮2700多個村,吸引300余萬群眾觀展。

此次巡展,注重內容、形式和手段的創新,呈現出諸多不同於往屆的新亮點。從巡展內容來看,不僅有各級各地反腐倡廉所取得的工作成就和制度創新成果,還以東漢名將馮緄、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王維舟為例,生動展示了巴渠大地源遠流長的廉潔文化,此外,精心選取的30多個“點名道姓”的典型案例觸目驚心,令人警醒。就巡展形式而言,不僅有豐富多彩的圖文,還有精心制作的音頻。其中,圖文展示涵蓋“不斷扎牢不能腐的籠子(主要工作)”“不斷增強不想腐的自覺(廉潔文化)”“不斷強化不敢腐的震懾(典型案例)”三大板塊,參展圖片3000余張﹔音頻展示包括《追求夢想 共同守護》《信念》《印記》《12340》《AB人生》《馮氏家風》等10余部廉政微視頻。再次,創新巡展手段,開展實地巡展的同時,在“掌上達州”“達州觀察”APP等新媒體平台開設專欄,進行線上巡展,真正實現了線下線上巡展無死角,網下網上宣傳全覆蓋。同時,此次巡展,各級各地將與“大學習、大討論、大調研” “民情大走訪、民訴大化解、民生大改善”等活動相結合,以有效鞏固巡展宣傳成果。

(四川省達州市紀委宣傳部 邱霞)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