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紅豆集團成立民營企業馬克思主義研究小組

2018年10月12日09:3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0月11日上午,民營企業馬克思主義研究小組在紅豆集團成立。該研究小組成員中有八位紅豆集團黨務骨干參加,還有兩位是來自江南大學和無錫商業技術職業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的教師。

紅豆集團黨委書記、董事局主席兼CEO、無錫民營企業馬克思主義研究會會長周海江要求,研究小組要為無錫民營企業馬克思主義研究起好帶頭引領作用,集團相關部門要為研究小組提供人力、資料、調研、時間、經費等方面的支持。紅豆集團黨委副書記、馬克思主義研究小組組長王竹倩在會上宣讀了《紅豆集團黨委關於成立紅豆集團馬克思主義研究小組的決定》和《紅豆集團馬克思主義研究小組成員名單》。紅豆集團黨委委員、無錫民營企業馬克思主義研究會秘書長鞠宏清在會上宣讀了無錫民營企業馬克思主義研究會《關於建立馬克思主義研究小組的通知》和《無錫民營企業馬克思主義研究小組運行規則》。

會上,大家還共同商討了三個研究選題。江南大學無錫黨的建設研究基地副教授王平一和無錫商業職業技術學院馬克思主義學院博士、副教授鄧姍作為領銜學者表示,要切實用好研究小組這個平台,立足企業實際,圍繞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大眾化,實踐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推廣宣傳、實踐運用、理論研究等方面取得成果。

據了解,根據無錫民營企業馬克思主義研究會的統一部署,首批將在6家會長、副會長企業單位分別建立馬克思主義研究小組,每個小組都配有兩位高校馬克思主義學院的教師擔任領銜學者,以實現民營企業實踐平台優勢和專家學者理論資源優勢的對接發揮,達到企業與學院結對1+1>2的疊加效應。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