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今日談:以實干擔當為榮

張 凡

2018年10月12日08: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在冬奧會籌辦中勇挑重擔、啃下“賽道清表”等硬骨頭的北京市延慶區委常委、副區長謝文征,常年在改革潮頭奮楫前行、一點點拱出改革實效的上海市嘉定區委副書記、代理區長陸方舟,從事街道工作20多年、努力讓百姓安居樂業的天津嘉陵道街道工委書記徐錦春……連日來,一批在新時代擔當作為的優秀干部經媒體報道而“走紅”,引發社會關注,贏得人們贊嘆。

道雖邇,不行不至﹔事雖小,不為不成。世界上的事情都是干出來的。奮進在新時代,我們之所以能不斷激蕩新氣象、成就新作為,靠的就是一大批勇於擔當、積極作為的實干家。觀察這些典型人物,他們身上都有著一種“等不得、坐不住”的緊迫感,一股“敢於想、善於思、勇於干”的精氣神。正是這樣的擔當意識、實干精神,感染了無數人,帶動了無數人,引領了擔當作為的風氣,推動改革發展不斷取得新突破、抵達新境界。

新時代是奮斗者的時代。實干家贏得未來,清談客難得人心。不採華名、不興偽事,從敢擔當、有韌勁、善作為的典型人物身上不斷汲取正能量,以擔當作為詮釋奮斗,我們才能創造成績,贏得未來。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12日 01 版)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