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國法學會董必武法學思想研究會
召開以“依法治國和依規治黨有機統一”為主題的年會

2018年10月11日11:0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9月27日,中國法學會董必武法學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研究會2018年年會在北京舉行。會議以“依法治國和依規治黨有機統一”為主題。中國法學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中國法學會董必武法學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研究會會長陳冀平出席開幕式並講話。陳冀平指出,本次年會是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全會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和全國教育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的時代背景下召開的。

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深刻闡述了成立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的戰略意義,系統闡明了全面依法治國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是指導新時代法治建設的行動指南。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教育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指明了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務、教育現代化的方向目標,明確了六個方面的重點任務,為加快推進教育現代化、建設教育強國提供了根本遵循。法學法律界要從加強黨對依法治國的領導、堅持人民主體地位、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道路、加強法治工作隊伍建設和法治人才培養等方面,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兩個重要講話精神。

中國法學會黨組成員、副會長,中國法學會董必武法學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研究會副會長王其江出席開幕式並作工作報告。報告總結了研究會一年來的主要工作,實事求是地分析了研究會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並對研究會下一步的工作重點作了說明。中國法學會黨組成員、副會長、學術委員會主任,中國法學會董必武法學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研究會咨詢委員會主任張文顯宣讀了研究會年度課題及法學會部級專項課題立項的決定。南京師范大學中國法治現代化研究院院長、教授公丕祥,武漢大學副校長、教授周葉中,山東大學(威海)法學院院長、教授、山東省法學會黨內法規研究會會長肖金明,中國法學會法治研究所副所長(主持工作)、中國法學會黨內法規研究中心主任王偉國分別以“新時代中國法治現代化的內在動因”“論依法治國與依規治黨的有機統一”“黨內法規學的基本范疇”“黨內法規研究狀況報告”為題作主旨演講,張文顯副會長主持並逐一進行了點評。

中國法學會董必武法學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研究會是中國法學會所屬的專門從事董必武法學思想研究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理論研究的全國性學術團體。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