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央企兩年新增基層黨組織1.76萬個

2018年10月11日08: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0月10日電  (記者江琳)“兩年來,中央企業新增基層黨組織1.76萬個,實現了黨組織‘應建盡建’、按期換屆‘應換盡換’。”這是記者在10日召開的習近平總書記全國國有企業黨的建設工作會議重要講話發表兩周年學習座談會上獲悉的。

據介紹,兩年來,國資委黨委和中央企業黨委(黨組)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踐行“兩個維護”,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國資委黨委共組織57次集體專題學習,中央企業黨委(黨組)共組織800余次理論中心組專題學習,把近5萬名處級以上干部全部輪訓一遍。

截至目前,中央企業集團全部落實“黨建進章程”,全部落實黨委(黨組)書記和董事長“一肩挑”、黨員總經理兼任副書記,全部落實黨組織研究討論作為公司決策重大事項前置程序。

兩年來,國資委黨委共對中央企業抓黨建不力、重大資產損失有責、工作不在狀態或存在突出問題的9名正職、14名副職進行了調整,有效解決了干與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壞一個樣的問題﹔國資委和中央企業嚴肅查處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1923件,處理3398人,給予黨紀政紀處分2002人。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不斷提升黨建工作質量和水平,為做強做優做大國有資本、培育具有全球競爭力的世界一流企業提供堅強保証。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11日 06 版)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