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長發集團抓黨建促發展

2018年10月10日08: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電  近年來,吉林長春長發集團堅持把黨建作為引領企業發展的“一號工程”,全力推動黨建工作與企業發展同謀劃、同部署、同落實。

長發集團把黨的建設內嵌到公司法人治理結構之中,把黨建工作要求作為專章寫入公司章程,修改完善黨委議事規則,從體制機制上強化黨委的領導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全面推進二級子公司黨組織書記與生產經營負責人“一肩挑”,建立起黨組織核心領導、董事會戰略決策、監事會依法監督、經理層執行落實的管控體系。集團黨委創新開展“星耀長發·伴城致遠”黨建品牌創建,構建了企業“12345”大黨建格局。

“黨的建設是國有企業發展的‘根’與‘魂’,隻有加強黨的領導,企業才能獲得持續穩定健康的發展。”長發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華景斌說。

(常  軒)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10日 13 版)

(責編:謝倩、黃瑾)
相關專題
· 黨建經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