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福建羅源縣以黨建推動民生改善:黨員亮身份 服務解民憂

記者  何 璐

2018年10月10日08:3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在福建羅源縣岐陽村,黨員志願者義務為征遷居民丈量房屋、進行申報,幫孤寡老人搬家﹔全縣水電等各類服務部門單位紛紛在征遷點設起了黨員現場服務點……羅源縣委以黨建推動民生工作改善,全縣鄉鎮支部採取“包干到人”的方法,讓黨員干部帶頭為民解憂解困。

據介紹,今年以來,羅源縣加快岐陽片區改造,促進新老城區對接。岐陽村是位於羅源城關中心的老屋區,涉及1500戶居民,面積達25萬平方米,征遷任務艱巨。“征遷工作涉及面廣,不僅是房屋征遷,還有水、電、煤氣、網絡等銷戶工作。如果讓群眾一個部門一個部門跑下來,不僅群眾辛苦,也會影響改造工程的進度。”鳳山鎮組織委員范雲干說。

“隻用了一個小時就幫我辦好了電。”王奶奶年過九旬,老伴早逝,4個兒女久居國外,平時生活十分不便,國網羅源縣供電公司成立“岐陽舊改電力服務臨時黨支部”,組建黨員服務隊,時常為王奶奶家檢查線路和漏電保護器,“這次征遷,多虧了這幾個姑娘小伙。”在征遷現場,服務隊一方面現場規劃,一方面做到當天確認一戶,電表就拆除一戶、電費就結清一戶,很快完成全部工作,得到群眾“點贊”。

基層支部動起來,黨員身份亮出來。在黨建工作的引領下,各個基層黨組織明確了任務,不到50天,羅源縣就完成了岐陽片區舊屋區改造項目的拆遷工作。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10日 11 版)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