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整合資源 制定清單

西寧建立城市黨建聯盟

2018年10月10日08:3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西寧10月9日電  (記者王梅)為破解城市基層黨建中各領域黨組織整合資源不足、共駐共建不夠等問題,西寧市探索建立“夏都城市黨建聯盟”,將轄區內所有社區,駐區省、市、區機關企事業單位,非公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統籌聯合在一起,形成了城區內各類黨組織黨員共管、組織共建、資源共享、事業共創、群眾共惠的新格局。

據悉,西寧市組織所轄四區確定了“打造城市黨建聯合體”工作目標和“1+4+N”運行機制,制定了實施意見,結合實際,梳理工作措施,以4個“社區黨建核心區”為基礎,按照“1+4+N”的思路,建立了1個總聯盟,4個子聯盟和N個成員單位的城市黨建聯盟架構。目前,聯盟已覆蓋省、市、區、街道、社區五級226個成員單位。

同時,西寧市整合優勢促融合,市、區黨建工作領導小組為各子聯盟制定黨建責任清單,在子聯盟辦公室的指導下,相關社區牽頭,聯合各類黨組織共同“領單”,分工完成年度黨建工作任務,保障工作順利開展。西寧市在各區投入資金近1000萬元建設19個活動場所,市級層面打造30個城市基層黨建區域化活動陣地,供聯盟內無活動場所黨組織使用。各子聯盟統籌選聘41名黨建工作指導員,推動非公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黨建工作。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10日 11 版)

(責編:謝倩、黃瑾)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