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組部中宣部國資委黨委要求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廣泛開展向黃群、宋月才、姜開斌同志為代表的抗災搶險英雄群體和王繼才同志學習

2018年10月01日08:3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9月30日電  為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經中央領導同志同意,近日,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國務院國資委黨委聯合發出通知,要求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廣泛開展向黃群、宋月才、姜開斌同志為代表的抗災搶險英雄群體和王繼才同志學習。

  通知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黃群、宋月才、姜開斌、王繼才同志的先進事跡,深刻指出了新時代共產黨人應當具備的優秀品格,鮮明昭示了新時代奮斗者矢志如一的價值追求,深切體現了黨中央對先進模范人物的尊崇褒獎、對基層黨員干部的真情關懷,進一步豐富了合格黨員和好干部標准的時代內涵,飽含著對廣大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履職盡責、許黨報國的殷切期望。

  通知指出,黃群、宋月才、姜開斌、王繼才同志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模范踐行者,是共產黨員的優秀代表和時代楷模。廣大黨員干部要學習他們信仰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像他們那樣,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持“革命理想高於天”,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學習他們恪盡職守、擔當有為的敬業精神。像他們那樣,立足本職崗位,不務虛功、干在實處,主動擔責、全力盡責,以實干詮釋使命,以實干創造實績。要學習他們甘於奉獻、勇於犧牲的崇高境界。像他們那樣,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艱苦奮斗、建功立業,在關鍵時刻和危急關頭豁得出、頂得住,把理想信念時時處處體現為行動的力量。要學習他們淡泊名利、清廉自守的道德情操。像他們那樣,清白做人、干淨干事,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自覺踐行共產黨人價值觀。

  通知要求,各級黨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精心組織安排,把學習以黃群、宋月才、姜開斌同志為代表的抗災搶險英雄群體和王繼才同志先進事跡,作為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的重要內容,與進一步激勵廣大黨員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結合起來,與開展“弘揚愛國奮斗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活動結合起來,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筑牢理想信念,加強理論武裝,提升品行作風,敢於負責、勇於擔當、善於作為,不負黨和人民重托,不辱時代使命。

  通知強調,各級黨委(黨組)及其組織部門要從思想、工作和生活上更多地關心關愛基層黨員干部,領導干部要經常聯系、關心慰問英勇犧牲、因公殉職黨員干部的家屬,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傳遞黨組織的關懷和溫暖。


  《 人民日報 》( 2018年10月01日 04 版)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