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2018年第22次集體學習會 

2018年09月30日08:5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9月29日上午,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黨組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2018年第22次集體學習會,專題學習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宣部副部長,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局長、黨組書記聶辰席主持會議並講話。總局黨組成員、副局長高建民、范衛平、張宏森出席會議。

聶辰席在講話中指出,黨中央重新修訂《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進一步釋放了我們黨將自我革命進行到底、將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引向深入的強烈信號,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的堅定決心、對管黨治黨規律的深刻把握、對新時代黨的建設戰略重點的科學謀劃,是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制度成果,也是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實踐成果。總局各級黨組織特別是黨員領導干部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黨中央修訂新條例的重大意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來,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不折不扣地抓好新條例的學習領會和貫徹落實。

聶辰席強調,總局系統黨員干部要抓住旗幟鮮明講政治這個根本,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自覺地落實好“兩個堅決維護”,堅決防止“七個有之”,切實做到“五個必須”,把黨管宣傳、黨管意識形態、黨管媒體的原則和要求在廣播電視領域貫徹到底、落實到位。要抓住學深悟透這個基礎,引導黨員干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不斷增強遵規守紀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確保學習宣傳貫徹新條例的工作覆蓋到每位黨員。要抓住主體責任這個“牛鼻子”,全面加強黨的紀律建設,認真履行管黨治黨主體責任,一以貫之全面加強黨的紀律建設。要抓住監督執紀問責這個關鍵環節,聚焦“六大紀律”,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堅決防止“破窗效應”,讓黨規黨紀的力量得到充分釋放,建設風清氣正的政治機關。

學習會邀請有關專家對《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作專題輔導講座。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宣部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出席學習會,機關各部門正司局長、黨組織紀檢委員,直屬各單位黨政主要負責同志、紀檢組織負責人參加學習。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