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天津市總機關黨委推進黨員進社區

張璽

2018年09月28日09:34    來源:《工人日報》

原標題:天津市總機關黨委推進黨員進社區

日前,天津市總工會機關黨委要求,機關全體在職黨員沒有完成居住地社區報到的要在10月1日完成報到,並適時開展黨員居住地社區志願服務。據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社區報到“補漏”工作主要針對近幾年新入職新發展的黨員中還未到社區報到的人員,已經完成報到但居住地發生變化的,要到新居住地社區重新進行報到。

為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推進機關在職黨員到社區報到開展志願服務規范化制度化長效化,天津市總工會機關黨委提出黨員在居住地社區六方面的職責任務,包括:參加社區黨組織活動,每季度不少於一次,自覺接受社區黨組織管理監督﹔每年累計完成義務服務時間不少於16小時﹔要宣傳政策法規,帶頭和帶動群眾遵規守紀、依法辦事,服從服務社區管理﹔要提倡利用休息時間和黨員服務日了解社情民意,聽取群眾意見,及時反映群眾訴求﹔要主動幫扶群眾,與困難群眾結對幫扶,幫助他們解決實際困難﹔要參與社區建設,積極參加社區文化、衛生、環保、平安創建等活動,促進社區和諧穩定。

該市總工會機關黨委負責人表示,要將報到登記制度長期堅持,支部黨員出現居住地發生變化的情況,以及新調入、新發展的黨員,要在居住地發生變化、完成調入和發展工作的一個月內完成報到。(記者 張璽)

(責編:王楠、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