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用行動詮釋責任與擔當

——記國網宜興市供電公司“蜜蜂行動”黨員服務隊

2018年09月26日15:1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9月19日,中秋節前,國網宜興市供電公司“蜜蜂行動”黨員服務隊來到和平社區,為社區內孤寡獨居老人許婉君義務檢查家用電器、電路設備安全,免費為老人更換燈泡、插座,宣傳安全用電知識,確保老人用電無憂。

自2012年3月國網宜興市供電公司啟動“蜜蜂行動”以來,先后成立26支“蜜蜂行動”黨員服務隊。多年來,300多名隊員奔波在供電服務一線,用行動詮釋著共產黨員的責任與擔當。今年6月,宜興市供電公司“蜜蜂行動”黨員服務隊榮登“江蘇好人榜”,成為宜興當地的一個亮麗名片。

善小常為 拓展服務內容

7月23日20時25分,宜興市供電公司湖父供電所“蜜蜂行動”黨員服務隊隊員接到求助電話:“孫子說天氣熱,我就開了空調,才開兩分鐘就停電了,趕緊給你們打電話。” 該所“蜜蜂行動”黨員服務隊隊員立即趕往現場,檢查線路,及時恢復了供電。

這是宜興市供電公司“蜜蜂行動”黨員服務隊全心服務百姓用電中的一幕。自“蜜蜂行動”啟動以來,該公司黨員服務隊員定期走訪供電服務區內特困孤殘老人,確認重點幫扶對象,義務為其提供用電服務。截至目前,已累計開展現場用電“義診”7600多次,為幫扶對象上門“體檢”用電設施1.5萬余次,解決各類用電問題7.5萬多個。

此外,為確保服務區內居民用上放心電,該公司黨員服務隊隊員還開展“電力光明”溫暖行,大力整治城區黑樓道問題,為50余個老小區安裝樓道燈8100隻,“點亮”7000余個黑樓道﹔開展“電力美容”清潔行,改造老舊小區電力線路和破舊表箱,共整改單體木表箱127隻、集中木表箱94隻﹔開展“智能電力”綠色行,在社區宣傳安全、節約用電知識,共發放宣傳資料40萬份。

使命必達 服務企業發展

“供電公司‘小蜜蜂’不僅服務好,還處處為我們著想。按照他們的建議,我們合理安排生產時間,做到避峰填谷,僅上半年就比去年同期節省電費支出174萬余元!”6月30日,宜興天山水泥有限責任公司營運部負責人說。

據企業負責人道,去年年底,他去營業廳交電費時,無意間說了一句:“現在企業經營效益不好,電費成了大負擔。”沒想到,說者無意,聽者有心,宜興市供電公司營銷部“蜜蜂行動”黨員服務隊立刻與企業對接,深入天山水泥調研,發現該企業用電成本佔經營成本22%,同時沒有充分利用電價低的谷時電。於是,企業把大功率機器生產時間調整為每天0時至8時,以此節省電費支出。

這是宜興市供電公司黨員服務隊用心服務用電企業發展的一個案例。目前,該公司營銷部“蜜蜂行動”黨員服務隊隊員已與該市4000家企業建立互動關系,並逐步覆蓋到全部專變客戶。據統計,“蜜蜂行動”黨員服務隊成立以來,為企業上門開展用電“義診”2000多次,協助企業消除安全隱患270余處,提出用電建議並被企業採納1500余條。

不遺余力 保障電力供應

2016年7月2日,宜興遭遇特大洪水災害,城區積水最深處達1米,小區內電纜分支箱全部被淹。大水9天后才退去,黨員服務隊隊員帶領1100多名搶修人員保障了宜興地區因洪水受災的6000多戶居民用電安全。

2018年 8月17日19時左右,台風襲擊宜興。宜興高塍鎮附近多處房屋頂棚、彩鋼板等被風卷起,導致多條線路停電、部分線杆倒伏。面對險情,公司迅速有序應對,在風雨漸小具備電力搶修條件后,一支有黨員服務隊率領的200多人的施工隊伍迅速開展各項應急搶修。

據統計,5年多以來,宜興地區共遭遇10次高溫、52次暴雨、4次大雪襲擊,面對險情,宜興市供電公司“蜜蜂行動”黨員服務隊迎難而上,共有2.16萬人次投入搶險,有力保障了全市供電的安全可靠。

(責編:高巍、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