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央組織部、中央網信辦召開全國互聯網企業黨建工作座談會強調

加強互聯網企業黨建工作
擴大黨在新興領域的號召力和凝聚力

2018年09月26日10:23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加強互聯網企業黨建工作 擴大黨在新興領域的號召力和凝聚力

  9月21日,中央組織部、中央網信辦在廣東深圳召開全國互聯網企業黨建工作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貫徹全國組織工作會議、全國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全國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會議精神,交流經驗、分析形勢、研究問題,對加強互聯網企業黨建工作作出部署。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互聯網企業黨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確把握互聯網企業蓬勃發展帶來的深刻影響,充分認識抓好互聯網企業黨建工作的重要性緊迫性,堅決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以政治建設為統領,不斷增強黨組織組織力,提升互聯網企業黨建工作整體水平。

  會議要求,要突出重點難點,切實提高互聯網企業黨的組織和工作覆蓋質量,做到排查摸底全覆蓋、重點園區行業企業黨的組織和工作全覆蓋、工作指導全覆蓋﹔突出政治功能,充分發揮黨組織在促進企業健康發展、加強網絡治理中的戰斗堡壘作用﹔借助互聯網技術優勢,在網下網上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健全條塊結合、協同推進的體制機制,強化工作保障,改進工作作風,高質量抓好互聯網企業黨建各項任務落實。

  會議強調,各級網信部門要發揮職能作用,以完善網信三級管理體系建設為契機,牢固樹立抓業務就要抓黨建的意識,建立健全結合業務推進黨建的工作機制,積極探索抓黨建促監管的方法途徑,承擔起統籌推進互聯網企業黨建工作的重要責任。要強化互聯網企業黨組織在網絡綜合治理中的政治把關作用,壓實互聯網企業管理責任,將“管事”和“管人”結合起來,引導企業堅持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並重。

  中央組織部副部長齊玉、中央網信辦副主任高翔出席會議並講話。廣東省委組織部負責同志介紹廣東省互聯網企業黨建工作情況,浙江省委組織部、深圳市委、武漢市委組織部、北京市網信辦、新浪微博黨委、滬江網黨委等6家單位作了交流發言。會議期間,與會同志考察調研了深圳市互聯網企業黨建工作。各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黨委組織部副部長(兩新工委書記)、組織處處長,網信辦副主任、相關處處長,各副省級城市黨委組織部部長、網信辦主任,部分中央單位有關職能部門負責同志,以及部分互聯網企業黨組織書記等參加會議。(記者 劉雲)

(責編:謝倩、黃瑾)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