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國科協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致世界公眾科學素質促進大會的賀信

2018年09月21日15:15    來源:中國科學技術協會網站

原標題:中國科協黨組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致世界公眾科學素質促進大會的賀信

9月19日,中國科協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致世界公眾科學素質促進大會的賀信精神,研究貫徹落實的具體舉措。會議由中國科協黨組書記懷進鵬主持。中國科協黨組副書記徐延豪做重點發言,與會中國科協黨組書記處同志進行了交流發言。

會議認為,習近平總書記專門為大會發來賀信,體現了黨中央對增強公眾科學素質、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關心關懷和高度重視,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的人民中心立場、民族復興使命和世界責任擔當。賀信強調加強科技產業界和社會各界的協同創新,促進各國開放合作,讓科技發展為人類社會進步發揮更大作用,極具全球視野和戰略眼光。總書記賀信使廣大科技工作者倍感振奮,也給全國科普工作者帶來了巨大鼓舞和精神動力。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賀信為開展科學普及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和行動指南。賀信突出強調科學技術對人類社會發展的重要價值,強調科學普及對推動科技創新的重要價值,使我們對科學普及規律的認識提高到新的水平。開展科學普及,增強公眾科學素質,是實現人的全面發展的必然要求,是建設創新型國家和世界科技強國的必然要求,是彌合知識鴻溝、共享發展成果、共建繁榮世界的必然要求,是落實聯合國可持續發展議程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必然要求。賀信強調要在普及科學知識、弘揚科學精神、傳播科學思想、倡導科學方法方面,積極交流互鑒,為我們開展科普交流進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確了重點和目標。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賀信發出新時代增強公眾科學素質的動員令。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大力推動科學普及,增強人民科學文化素質,開拓科學素質合作新空間,為建設世界科技強國、實現中國夢奠定科學素質基礎。要結合科協工作實際,切實把習近平總書記賀信精神貫徹落實到工作中。要以落實《世界公眾科學素質促進北京宣言》為契機,推動建立促進世界公眾科學素質建設的國際組織,健全更有效的合作機制,把科學素質建設的中國經驗和優質資源,向全世界開放共享,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中國貢獻。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科技部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有關機關部門和直屬單位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